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抢夺特斯拉“欧洲后花园” 比亚迪进军挪威私人纯电动车市场

日期:2020-05-08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程潇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8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5月8日凌晨,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发布微博表示,欧洲著名经销商RSA将成为比亚迪电动乘用车在挪威市场的第一个独家经销商,代表比亚迪在挪威销售比亚迪唐EV、电动货车及电动卡车。

这是比亚迪首次在欧洲面向C端用户销售乘用车,此前比亚迪在欧洲布局多为以电动巴士为主的商用车以及面向B端的乘用车。据autocar报道,2013年,英国私人租赁公司曾进口50辆比亚迪e6纯电车型,该车型还被布鲁塞尔当局选中,在比利时首都用作出租车。

“挪威是欧洲最领先的市场,该地区拥有全面的充电网络并且广泛采用电动汽车。”比亚迪欧洲部门董事总经理何士伯接受autocar采访时表示,从长期来看,比亚迪的目标是将乘用车销售扩大到挪威以外,覆盖欧洲市场。

据挪威道路管理局数据,2014年3月,挪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每100辆乘用车中有1辆纯电动汽车的国家,市场占有率在2018年10月突破10%。截至2019年3月31日,约有22.6万辆纯电动汽车在挪威注册(挪威居民约500万)。 挪威公共道路管理局局长Terje Moe Gustavsen预测,到2030年,挪威将有150万辆电动汽车。

而挪威被称为特斯拉的“欧洲后花园”,2019年特斯拉为挪威最受欢迎的品牌,在该地营收增长48%。此次比亚迪进驻挪威市场,将在客场与特斯拉进行正面竞争。目前唐EV在挪威的售价暂未公布,不过以国内补贴后售价27.79万-37.79万元的价格区间,比亚迪的价格优势将对特斯拉形成威胁。

5月7日晚间,比亚迪披露的今年4月份销量快报显示,比亚迪4月共销售汽车31809辆,同比下滑15.9%;今年1-4月累计销售93082辆,同比下降40.1%。其中新能源汽车4月销售12995辆,同比下滑45.9%,跌幅有所收窄,但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仍疲软的情况下,抢占海外高潜市场,无疑将成为扩大销路的最佳选择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