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预计2022年开始商用 瑞典公司推出木质风电塔筒试点

日期:2020-05-09    来源:CWEE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9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木制塔筒 风力发电设备

近日,瑞典第一座木质风电塔筒试点项目在哥德堡外的比约尔克岛建成。此次试点的木质塔筒高30米,业主是位于查尔默斯瑞典风电技术中心,由Modvion AB公司进行设计制造,据称其强度与钢铁一样坚固。此试点项目主要用于研究,Modvion AB公司称,预计将在2022年对木质塔筒进行商用。

“这是一个重大突破,为下一代风力发电机组铺平了道路。” Modvion AB公司称。

在相同重量的情况下,层压木材的强度要比钢材高,而且通过模块式搭建,塔筒高度可以更高。Modvion AB公司首席执行官Otto Lundman说:“通过用木材建造,我们还可以减少制造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Modvion AB公司已与Varberg Energi公司签署了110米高的风电塔筒意向声明,并与Rabbalshede Kraft公司签署了10座至少150米高的风电塔筒意向声明。

较低的木材重量和模块化的概念,使建造较高的风电塔筒成为可能,而且可以分解运输,极大降低了运输成本和运输难度。

“木材具有神奇特性,使用更多木材进行制造,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实现气候目标。对我们来说,能够参与到这个试点项目中来,能够在设计中使用可再生的木材来生产可再生能源,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鼓舞。"Modvion AB公司木材制造合作方Moelven T?rebod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ohan ?hlén说。

而且,木质塔筒的建造成本比钢质塔筒要低得多,这就大大降低了风力发电的生产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