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复连众引领江苏“港城制造”加速奔跑

日期:2020-05-09    来源:连云港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9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复连众 风电整机商 风机叶片

进入5月,气温迅速回升。和此时节的气温相辉映,热力四射的项目建设场景让人感受着这座城市升腾的力量。漫步工业园区,处处是机器轰鸣;走马项目建设现场,一阵阵桩基声催人奋进。

笔者来到市开发区中复连众生产现场,看到巨大的风机叶片正在舒展身姿,现场的工人们将一层层的玻璃纤维材料包裹在风机叶片“骨架”上。王师傅是中复连众的一名老员工,最近一段时间,企业生产任务排得满满的,他所在班组的任务量也加大了。虽然有点累,但是王师傅却很兴奋,“看着企业订单充足,大家也都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都希望能帮企业赶进度、增效益。”

作为全市最大的风机制造企业,中复连众是港城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晴雨表企业之一。经过两个多月的复工复产,它的生产情况如何呢?“4月9日,为海外整机商配套的LZ62-5.0海上风机叶片从连云港港交付起航。4月11日,中复连众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B75一体成型叶片发运。4月12日,LZ76-4.X陆上风机叶片顺利交付。”中复连众总经理乔光辉细数了今年以来他们千方百计保订单、努力发展促增长的一系列标志性事件。“一季度,经过中复连众全体员工团结拼搏、全力以赴,企业生产逆势而上,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首季开门红。”乔光辉说。

受疫情影响,港城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总体放缓,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工业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势头。工业用电等累计增速排名全省前列。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阮德斌介绍,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增长势头,部分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恢复性增长有力。

“我们每天按照工程进展倒排工期,力争将因为疫情耽误的工期补回来。”在市开发区省重大项目——慧智光学施工现场,笔者看到上百名员工现场同时施工的场景。即便如此抢时间抓进度,但该项目现场负责人范丽芳仍旧觉得“还不够快,因为市场不等人。”范丽芳介绍,“为了进一步抢抓工期,我们科学规范了现场人员调度,在保障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力争让项目建设能快则快,能赶则赶。预计今年年底所有建筑将实现封顶,明年将投用。”

疫情发生以来,港城各地各部门积极地调度重大项目建设,力争1600亿元年度投资目标落地落实。徐圩新区盛虹炼化、卫星石化、斯尔邦丙烷产业链等重点项目抢抓工期;市开发区慧智新材料、高驰覆铜板、德源固体制剂等项目全部复工,完成5G基站投资1亿元,一批新经济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全市各地呈现出一片繁忙的项目建设场景。

市发改委重大办主任许彬山介绍,当前,连云港市各县区、板块和部门正加快项目推进、加大项目投资,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进度显著加快,项目投资环比呈上升趋势。“我们正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年打基础、两年大突破、三年见成效’的目标进度,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年度项目实现投资达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