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交流电机常用参数知多少?

日期:2020-05-09    来源:风电范儿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9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交流电机 额定电流 额定电压

额定转速:是指在额定功率下电机的转速。也即满载时的电机转速,故又叫做满载转速。用符号"n"表示,单位为"转/分"。电机的同步转速=60*频率/磁极对数,6极的:60*50/3=1000转/分,异步转速略有降低约980转/分左右。

防护等级:IP(INGRESSPROTECTION)防护等级系统是由IEC所起草的,将电器依其防尘、防止外物(含工具、人的手指等)侵入和防湿气、防水侵入之特性加以分级的。IP防护等级是由两个数字所组成,第1个数字表示电器防尘、防止外物侵入的等级,第2个数字表示电器防湿气、防水侵入的密闭程度等级,数字越大表示其防护等级越高。

绝缘等级:指其所用绝缘材料的耐热等级,分A、E、B、F、H级。允许温升是指电动机的温度与周围环境温度相比升高的限度。在发电机等电气设备中,绝缘材料是最为薄弱的环节。绝缘材料尤其容易受到高温的影响而加速老化并损坏。不同的绝缘材料耐热性能有区别,采用不同绝缘材料的电气设备其耐受高温的能力就有不同。因此一般的电气设备都规定其工作的最高温度。

安装方式:是指它在机械系统中与构架或其他部件的连接方式。有两种代码形式,一种是IMBx,另一种是IMVy。其中,IM是国际通用的安装方式代号;B代表卧式,限电动机轴线水平;V代表立式,限电动机轴线竖直;x和y各是1~2个数字,表示连接部位和方向。

工作制:表明电机在不同负载下的允许循环时间。电动机工作制为:S1~S10;其中:电机的工作制的分类是对电机承受负载情况的说明,它包括启动、电制动、空载、断能停转以及这些阶段的持续时间和先后顺序。

S1 连续工作制:在恒定负载下的运行时间足以达到热稳定。

S2 短时工作制::在恒定负载下按给定的时间运行,该时间不足以达到热稳定,随之即断能停转足够时间,使电机再度冷却到与冷却介质温度之差在2K以内。

S3 断续周期工作制::按一系列相同的工作周期运行,每一周期包括一段恒定负载运行时间和一段断能停转时间。这种工作制中的每一周期的起动电流不致对温升产生显著影响。

还应符合下列规定:对S2工作制,应在代号S2后加工作时限;S3和S6工作制,应在代号后加负载持续率。例如:S2-60min、S3-25%、S6-40%。

功率因数:功率因数是衡量电气设备效率高低的一个系数,功率因数是有功功率和视在功率的比值,即cosΦ=P/S。

额定电压:电动机正常工作时的电压。 额定电压是电器长时间工作时所适用的最佳电压。

额定电流:指的是电机电源引入线的线电流,对于星型接法的电动机,线电流就等于相电流,对于三角形接法的电动机,线电流等于根号3倍的相电流。

接线方式:电机定子引出线的连接方式,分为两种,Y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