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电气二次回路故障检修和处理及安全事项

日期:2020-05-09    来源:电工电气学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9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二次设备 交流回路接地 直流电路断路

一、电气二次回路故障检修和处理及安全事项

对于任何的工作而言,安全都是最重要的,如果安全得不到保障,那所有的都将成为没有作用的空谈。对于电气二次回路故障而言,其修理过程涉及到了非常多各类带电的工作,具有比较高的危险性,所以相关人员在实际操作时,必须把自己实际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整体来看在故障修理的过程中,最可能出现安全事故的点在于漏电以及触电两个具体的方面。漏电方面主要指的是电气二次设备因为故障而导致外部漏电的情况。大部分的电气二次回路设备都是金属外壳的制品,一且出现漏电情况,这些金属外壳将会立刻传导其中所含的电,接触就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所以相关的工作人员必须注意。

其次,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会出现触电情况,相比于上类漏电的情说,该类情况出现的可能性较低,但实际影响伤害程度则是更大。在具体工作开展之前,必须严格的穿戴各类的保护措施,在专业人士的帮助和指导下开展工作,不可粗心大意,要将整体工作的安全性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在修理过程中,必须由具有专业资质的人来开展工作,不可随意聘请社会上的施工团队,保证整体修理工作的安全性。

电气二次回路设备是电力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一旦出现故障,将会对整体的运行造成很大的影响。相关工作人员应加大维修和修理力度,保证整体运行的稳定性和高效性,提高我国整体电力行业的工作效率。

二、电气二次回路故障检修和处理

①元器件

在确定了具体电气二次回路元器件故障后,需要对具体的元器件来进行更换和调整。在实际工作当中,小编发现遇到电气二次回路的故障,大多数都是因为元器件的损坏而造成的,大多数元器件损坏都会造成电路无法正常工作。在具体的替换过程中必须注意各类的元器件型号,结合具体的型号来进行更换。任何型号不匹配的情况都会造成新的故障。

②互感二次回路

在具体的电气二次回路中,如果出现互感二次回路故障出现,需要首先对互感器的保险丝进行仔细的检查,将互感器电源的来源进行明确和审核,结合备用保险丝的盒和线,接到地板上,对其电压进行测试,在临时的电气二次回路和互感器之间建立一个实体开关,对实际的电气二次回路在接通电流之后的工作情况进行观察,看是否能满足习作实际需求。如果所有项目都正常,则可认定修复是有效的;如果在其中出现任何的问题,都要随时进行调整。

③交流回路接地

开路故障时电气二次回路中交流电非常容易出现的一类故障的情况,一般指的是在电流运转过程中,发出了各类的电气一次回路断线信号,仪器的整体显示其中电流为零值,也就是说没有电流通过;电流互感器有很大的响声发出来,在具体接触导线处可能还有火花出现。如果是由其设备所产生的问题,首先需要对互感器的保险丝进行检查,将其具体的电源来源寻求到,用备用保险丝的盒,接上各类的线,再对其电压进行测量,看是否符合实际的要求;也可用临时的设备线路进行对比操作,在临时的电气二次回路和互感器之间接上一个开关,将实际的电气二次回路中的电流通过前后情况在临时点进行对比测试。然后检查是否存在着问题。如果确实是电气二次交流回路操作引起的问题,那需要将开路的那组互感器立刻进行二次的实际侧短接工作。在具体的处理过程中,需要带上绝缘的高压手套和靴子,在确保整体安全的实际前提下,做好故障的处理工作。

④直流电路断路

在具体的电气二次回路中,如果出现了直流电路接地的情况,首先应当对直流的电路进行拆分,其次对其所有的熔断器进行检査,对可能存在问题的部件进行重点的检查,如果确实存在问题必须立刻更换,不可以继续拖延;熔断器如果可以正常的工作,那就要对其变压器进行部件的检查,所采取的力度需要和熔断器检查力度同样大;对于其中存在的问题也要进行修复。

⑤断路器跳闸

该问题也是电气二次回路故障常见问题之一,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该类的问题,就需要对其断路器进行更换,更换后再进行通电的测试;如果更换后的测试依旧出现了跳闸现象,就要考虑把原本的断路器更换为大型的断路器装置。在整个的安装和修复过程、必须保证其整体工作的安全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