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十四五”智能电网氢能源项目签约广东广州

日期:2020-05-09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9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广东氢能源 智能电网

5月8日上午,广州市举行“数字基建云聚广州”首批数字基建重大项目签约、揭牌活动,来自全国超200家数字新基建生态企业在线上参加活动。其中,南沙区作为活动的两大分会场之一,现场签约项目18个,投资额达386.37亿元。

南沙区区长董可,各有关区领导以及广州港集团、上海振华重工、华为、中国电建、广东省交通集团、中航云、易创、科大讯飞、暗物智能、宸境科技、金财互联(11.370, 0.97, 9.33%)、南方仕通等企业代表共约40人共同见证签约。

南沙项目投资额占全市逾两成

作为广州唯一的城市副中心,南沙区在本次活动中共签约“数字新基建”项目18个,投资额达386.37亿元,签约投资额占全市五分之一强,涉及5G示范应用、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平台、跨境电商、新能源及智能电网等领域。这批项目的落地建设,将推动南沙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广州城市副中心“三区一中心”建设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其中,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工程将建设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采用全球新一代物联网感知、5G、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立足打造全球首个“单小车自动化岸桥、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智能集卡、堆场水平码头布置”港区作业自动化模式,成为新一代智慧港口标杆。

中国电建区域总部,将整合发展包括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特高压、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类业务在并将相关资质迁移南沙,协助南沙区发展新基建总部经济。

广东省交通集团大数据中心,将为南沙国家级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示范区建设提供数据存储和算力支持,以及满足大湾区高速公路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监测与服务功能。

中航云国际数据产业园,将依托中航云数据中心、固定网数据传送、ISP电信牌照等资源优势,以中航云全球海缆工程为支撑,在南沙区部署全球海缆多位一体化网络核心节点、数据交互中心和互联网交换中心等,同步引入数字经济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打造国际数据产业园。

“十四五”智能电网系列项目,将依托智能电网大数据平台,结合电网布局,研发国际领先的电解水制氢及燃料电池发电系统、高安全低成本储氢系统,打造以制氢储能、电力传输为核心,兼具氢燃料电池车加氢、工业氢气供给等多种功能的绿色综合能源平台。

金财云商总部、易网跨境出口电商供应链和南方仕通数字化工业用工平台等项目,作为数字经济创新平台,将为大湾区要素资源配置、商品国际贸易、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科大讯飞5G+AI智慧教育应用示范项目,将结合5G和AI技术,通过接入多种形态的智联终端和教育装备,搭建AI智慧校园超脑平台,并在学校打造整合软硬件、师生及教学环节于一体的新型信息化课堂教学体系。

暗物智能普适教育认知一体化教研平台项目,将依托其自主研发的新一代AI操作系统DMOS,建设开放协同智慧校园,构建认知一体化的教学体系,助力南沙教育发展,辐射大湾区教育。

湾区新基建投资联盟基地,将通过设立基金、直接投资、产业园区建设、招商服务等多种手段,撬动市场化资金,放大国有资金作用,吸引各类新基建产业资源,打造天地互联的智慧数据城市化生态体系,助力大湾区引入更多新基建力量。目前已储备10多个项目。

谱写湾区“数字基建”发展新篇章

据介绍,南沙区的数字新基建项目体现了四个“新”:

一是采用新模式。有别于传统基建项目以财政投资为主的模式,采用PPP项目、产业基金、授权经营等多种模式,充分带动社会资本投入项目建设,提高项目运营效益。

二是建设新内容。以5G示范应用、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平台、跨境电商、新能源及智能电网等领域为主,面向于当前及未来数字产业发展。

三是解决新问题。为疫情防控、数字经济、互联互通及智慧城市建设等经济、民生和社会管理领域提供基础支撑。

四是实现新目标。以“数字基建”建设激发发展新动能,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