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马斯克说股价太高后 特斯拉股价已经上涨了8%

日期:2020-05-09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9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斯克 特斯拉 纯电动汽车市场

大约一周前,美国电动车制造商掌门人马斯克在推特网站再一次发表争议言论,他认为特斯拉公司股价目前太高。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截至周五收盘,自从马斯克发表股价过高的看法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上涨7.78%。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本人直接对特斯拉公司的股价发表令股东不满的评论,这再一次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因为之前因为推特网站上的几次风波,马斯克已经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了协议,特斯拉内部律师团队首先必须对他的推特言论进行审核,之后才能够发表。不过迄今为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并未对马斯克的股价评论做出不满回应。

在马斯克发表这个帖子后,特斯拉股价当天就大跌了一成,不过股价在后来的几天内很快就收复了部分失地——较上周收盘时上涨了16.84%。特斯拉股价上涨是本周美国资本市场普遍反弹的一部分。

周五,特斯拉股价上涨了39.38美元,涨幅高达5%,最新的收盘价为819美元。根据这一收盘价,特斯拉公司最新资本市值显示为1519亿美元。

近期,在长期的新冠疫情封锁政策导致关闭工厂之后,特斯拉公司迎来了几个好消息,其中有消息称该公司将于美国时间周五下午试图重启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美国汽车工厂部分生产,不过据称地方政府官员并未完全同意特斯拉工厂复工计划。此前,马斯克坚持让弗里蒙特继续生产,和地方政府官员发生了分歧,最终电动车制造业务并未被列入疫情期间的必需业务,这一工厂被关闭。除此之外,特斯拉公司在纽约布法罗的太阳能工厂、在内华达州雷诺市的锂电池工厂也已经全部关闭。

近期,特斯拉上海工厂也传出暂时停产的消息,原因是电动车零部件的供应出现了短缺。不过上海工厂也迎来了一个好消息。特斯拉公司最新的监管报告显示,上海工厂项目已经从中国工商银行获得了40亿元的新贷款,相当于5.6亿美元。这笔贷款主要用于特斯拉上海工厂的运营开支。

在过去半年时间里,特斯拉公司股价迎来了一段疯狂上涨时期,甚至在一两个月时间里上涨了一倍。特斯拉公司的市值超过了通用、福特、大众等公司,目前仅次于日本丰田,成为全世界市值排名第二高的汽车公司。

特斯拉在纯电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创新和实际应用,使得美国资本市场将特斯拉公司定性为一家科技公司,获得了类似硅谷公司的高市盈率,不过过于疯狂的股价走势也在华尔街分析师中引发了分歧。

在推特争议发帖上,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在2018年8月发布了一条“臭名昭著”的推文,称他希望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已获得资金支持,此后,他曾因在推文中提及公司股票而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生过争执。

美国媒体曾经向马斯克提问,有关“股价太高”的言论是不是开玩笑、有没有经过内部律师团队的审核,马斯克的回答是“不”。

另据美国一家财经媒体报道,在特斯拉公司复工复产方面,特斯拉北美业务人力资源负责人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计划以三成工人首先上班的方式重启弗里蒙特电动车工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