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四部委官宣重大利好,重塑科技携丰田通商打造氢能重卡场景应用

日期:2020-04-30    来源:美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30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塑科技 丰田汽车 氢能卡车

近日,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塑科技”)、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常熟高新区管委会”)、丰田通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通商”)三方达成合作意向,将携手打造氢燃料电池重型卡车示范应用项目,进一步加快常熟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应用。

重塑科技董事长兼CEO林琦(前排左二)代表公司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重塑科技将与丰田通商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技术和优势,在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合作率先开发氢燃料电池重型卡车示范项目,并在日后依托该项目经验将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展至其它地区,助力实现绿色物流运输的目标。

在日本设有东京和名古屋总部的丰田通商是丰田集团唯一的综合商社,负责在包括汽车的七大领域经营丰田集团的海外投资和贸易业务。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丰田通商不断探索有效途径减少交通运输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并将零碳排放的氢能作为公司重点发展战略之一。在日本,丰田通商积极参与了商业加氢站等一系列氢能产业示范项目,同时公司还与国内外氢能产业链上相关企业紧密合作以积极推广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全球的应用。此次与重塑科技合作表明了双方计划携手为中国社会提供优质的绿色物流解决方案,合力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氢”洁理念。

此次合作也成为常熟积极融入和推动《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发展规划》,致力成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制造高地和示范应用基地的又一亮点案例。继2019年2月发布《常熟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以来,常熟于同年6月在高新区启动了氢能源汽车产业园,并已陆续引进一批氢能产业重大项目,覆盖氢能产业链多个关键环节,为常熟成为氢能技术和应用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欲了解重塑科技最新动态:

欢迎添加官方微信号:重塑未来

关于重塑科技

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为中国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制造及相关工程服务。公司现已为全国40余家汽车企业提供了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及工程服务,累计配套超过60款车型,是国内开发燃料电池车型及配套应用最多的企业之一。公司旗下的CAVEN系列燃料电池系统被广泛地应用于公共交通、物流运输、工程作业、市政服务等场景。目前在中国市场已投入商业化运营的燃料电池汽车中,有一半均搭载了该系列燃料电池系统产品,截至2020年1季度,车辆累计行驶里程已突破2,200万公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