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大众汽车与上海度普新能源合作 有望在中国布局储能型充电桩

日期:2020-05-09    来源:EV世纪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9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度普新能源 充电桩

今年3月,大众汽车首席策略官迈克尔约斯特(Michael Jost)曾表示,大众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扩张将在能源储存和管理方面开辟新的业务机会,侵蚀目前由公用事业和能源公司主导的业务。

其实在约斯特发表这一言论之前,大众汽车已经在储能方面有了动作。在去年6月,大众汽车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市(大众集团总部所在地)的充电基础设施项目中就布局了其配备有电池能量存储的直流充电桩。截至2020年1月,已经在沃尔夫斯堡市安装了12台储能型充电桩。

该储能型充电桩由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公司(Volkswagen Group Components)生产。4月份,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公司已经与上海度普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双方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的50%的股份,新公司位于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

根据消息显示,今年下半年将批量生产储能型充电桩,通过上述信息能够看出,大众汽车已经有了在中国市场布局充电桩业务的计划。大众汽车首席策略官迈克尔约斯特(Michael Jost)曾表示,电动汽车电池可以用来稳定能源网路,方法是在电力供应过剩的时候给电池充电。

根据目前中国的市场来看,在电力过剩时为储能型充电桩充电是完全可以实现的,相信通过未来储能型充电桩的布局,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储能业务也将同步开展。

该储能型充电桩与我们常见的充电桩相比最主要的差异就是在电桩内部安装了一块容量为360kWh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电池模块与MEB平台共享,将来可以使用电动汽车的旧电池作为蓄能器。在输出方面,该充电桩输出功率最高可达150kW,可同时为四台电动车充电,即使在没有与电网连接状态下依然可以为电动车充电。

EV君认为,该充电桩可以帮助大众快速布局储能充电网络。由于该充电桩内部有储能系统,因此在布局方上相比于我们常见的与电网直连的充电桩要更加方便。在大功率充电时由于有储能电池放电,对电网压力较小,因此其安装位置几乎不受电网容量限制,可以在电网无法扩容的位置安装。同样是因为其具备储能系统用,还可以在电价低的夜晚为储能系统充电,在高峰时段使用储能系统供电扩大收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