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日本新能源技术很强,为何选购比亚迪纯电动大巴?

日期:2020-05-09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9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电动大巴 油电混合汽车

大家都知道,我们隔海相望的日本是一个发达国家,在汽车领域同样有着较为深厚基础,即便是近些年不断发展的新源技术也不例外。但是即便如此,日本也进口了不少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其实在文青看来,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和日本目前的现状是分不开的。大家都知道,与我们隔海相望的日本是一个岛国,而且人口众多,这样就导致人均资源较为匮乏。尤其是对于生产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所需要的原材料来说,多数依赖于进口,这样就导致在日本本土生产纯电动汽车成本较高,而进口则更加合适。

另外,日本虽然新能源技术相对比较领先,但主要的还是油电混动,日本在纯电动领域与我国还是存在着一定差距。再结合上面说到的,日本人口众多,所以国内k系小车居多,大巴数量较少,纯电动大巴研发和生产能力更是相对有限。而这个时候如果着手研发,还不如选择进口。

总结:从上述情况不难看出,日本虽然新能源技术相对比较领先,但是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生产制造以及能源丰富程度方面与我国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日本才会选择选购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