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彻底转型新能源汽车:戴姆勒将停止研发下一代燃油发动机

日期:2019-09-22    来源:亿欧  作者:王新宇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2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姆勒 奔驰汽车 插电混动车

9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戴姆勒表示未来将停止研发下一代内燃机,全面转型布局电动汽车领域。这也是康林松上任以来,继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2039愿想之后,对戴姆勒集团进行的又一次“大变革”。

要知道在19世纪末,是戴姆勒集团创始人戈特利布?戴姆勒发明了现代燃油发动机的原型,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汽车。所以,突兀停止研发下一代内燃机这一变革对于戴姆勒集团来说无疑是相当巨大的。

而就在不久前,戴姆勒刚刚发布了自家新一代发动机,这也有可能将成为戴姆勒最后一代内燃机引擎。戴姆勒开发主管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aefer)表示,戴姆勒目前没有开发下一代内燃机的计划,而是专注于开发新的电力传动系统。

当然,这并不代表戴姆勒就会彻底放弃内燃机技术,毕竟戴姆勒的新能源战略中还有不少PHEV车型。对此,马库斯?谢弗还表示戴姆勒会继续优化现有内燃机技术,从而提升发动机效率。

面对老对手宝马、奥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初步布局完成,奔驰的转型无疑来的有些迟到。面对奥迪依托于大众的纯电MEB平台,以及宝马iNEXT的前后阻击,奔驰目前也只能通过“油改电”车型来勉强回击。所以从此前“2039愿想”发布到今天的“断臂”内燃机,戴姆勒集团其实都是不得已而为之。面对着老对头的强力阻击,如果奔驰不做出点大刀阔斧的改变,那后果必然是被这个新能源时代所淘汰。

不过,作为一家传统燃油车企,如此立竿见影的转型动作是否会影响到内燃机研发部门的人事变动?戴姆勒又将如何维护研发人员的切身利益?这都是康松林要解决的后续落地问题。毕竟只喊口号总是容易的,如何落实才是一切的关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