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大股东发难!华锐风电退市引发“蝴蝶效应”!

日期:2020-05-11    来源:WindDaily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股票退市 中顺宜鑫

记者获悉,华锐风电退市程序已然启动,由此也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股权委托协议解除、中顺宜鑫剩余股权并购终止、大股东发难......“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华锐风电退市的“蝴蝶效应”开始显现。

股权委托协议解除。之前与中俄丝路签署的22.69%表决权委托,华锐风电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峰。由于未能保住上市地位,股权委托协议自动解除协议。

中顺宜鑫10.5%股权收购终止。中顺宜鑫2019年8月与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大连重工签署协议,拟收购其10%-15.51%华锐风电股权,第一次先收购5.01%股权。如今,中顺宜鑫同意5.01%股权过户,双方确认剩余10.5%股权并购终止。

华锐风电第六大股东大连汇能发难。大连汇能向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对华锐风电参股的蒙能巴音25%股份予以诉前保全。经裁定,法院冻结华锐风电蒙能巴音的8000万元财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