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众盯上入门级电动汽车市场

日期:2020-05-11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作者:秦德兴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纯电动汽车

近年来,生产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致力于增加纯电动长续航轿车、SUV和皮卡车型。在为欧洲和亚洲的大众市场消费者提供低价小型电动汽车方面存在市场机会,大众目前希望推出全新的低价电动汽车填补这个市场的缺口。

大众集团计划在2022年之前推出27款基于其MEB平台的电动汽车,其中将包括一系列低价入门级车型,售价低于20000欧元(合15.4万元人民币),项目名称为MEB Entry,不过大众尚未决定将以什么品牌出售这些车辆。

大众早在2018年就暗示将推出入门级电动汽车的计划。最近有报道称,这种车型的名称可能是ID.1。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曾在2019年3月表示,西雅特(Seat)将带领全电动汽车的开发,这些汽车的成本将不到20000欧元。

迪斯当时说,这些汽车将取代大众Up、斯柯达Citigo和西雅特Mii的纯电动车型,并向更加便宜的电动车辆迈出一大步。

不过西雅特品牌未能取得成功。今年3月底,大众汽车推迟了在中国市场重新启动西雅特品牌小型电动汽车的计划。

西雅特的一名发言人当时告诉媒体,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已变得竞争激烈,压低了价格并威胁盈利能力。

让西雅特品牌退出小型电动汽车开发是因为大众汽车集团调整了品牌、生产系统和市场方面的战略。

一位与西雅特品牌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称,大众品牌现在将领导MEB Entry项目。

这位消息人士称,大众集团位于沃尔夫斯堡总部的高管们认为,这将在协同效应方面更加有效。MEB Entry项目将借鉴大型MEB平台的工程解决方案和规模效应。

这些入门级小型电动汽车将在大众集团MEB电动汽车架构的基础上进行大幅度调整,车身缩短至4米以内,与大众Polo的车身长度差不多。

大众集团计划推出的大量电动汽车都是基于MEB平台,包括大众ID3、西雅特El-Born和斯柯达Enyaq。

大众ID.3是一款紧凑型掀背车,计划今年夏天在欧洲推出,是这家汽车制造商面向大众市场推出的新一代电池动力汽车的第一款。

与ID.3相比,本次MEB Entry项目中的低价小型电动汽车需要降低三分之一的成本,所以对MEB平台进行调整将面临挑战。

工程师已经研究了从小型电动机到不同电池模块配置的所有方面,希望为小型电动汽车提供消费者所期望的高标准碰撞保护。

大众汽车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 Brandst tter)表示,ID.1正在研发中。该车型将成为大众汽车大约7种ID.品牌电动汽车车型中最小的汽车。布兰德斯塔特说,可以通过缩小MEB架构来降低成本。

ID.1车型可能有两种不同的电池组选择:24kWh和36kWh。其中配备24kWh电池组的小型汽车可以使入门级用户买得起电动汽车。

目前尚不清楚大众旗下低价入门级新型电动汽车将有多少种车型,但是,大众汽车将价格最低的电动汽车放入核心品牌的前景表明公司对该市场的重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