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威马全新EX5-Z售价14.98万元起 首款纯电概念轿车正式亮相

日期:2020-05-11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张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马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出行服务

5月10日,在“IMAGINE DAY 威马畅想日”的发布会上,威马汽车宣布品牌焕新计划,同时发布了威马EX5-Z车型,并亮相了首款纯电轿车Maven量产概念车。

此次上市的“零接触智能交互纯电SUV”威马EX5-Z,是现款EX5的升级改款版。新车共推出3种不同配置,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520公里,补贴后售价14.98万—19.88万元,车主可享受“0首付”限时零售金融方案和3年免费充电权益。

威马EX5-Z搭载L2级Living Pilot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配备“CleanPro健康头等舱”,全系标配Hands Free感应式电动尾门。在车家连接方面,现有30种智能家居产品支持威马EX5-Z接入。

同一天正式亮相的威马首款纯电轿车的量产概念威马Maven,NEDC综合续航里程800公里。新车采用威马自主研发的Living Architecture智能电子电器架构,最快可实现5分钟全车软件更新。威马汽车首席增长官(CGO)王鑫表示,Maven预计2021年量产,量产车将最大程度保留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和功能。

今年4月,威马汽车共交付1388辆,蔚来汽车交付3155辆。截至4月29日,理想ONE 4月交付量超2600辆。2019年,威马以16876辆销量排名新造车销量榜第二位,蔚来和小鹏的成绩分别为20749辆(上险量)和16608辆。

在产品规划上,2016年9月,威马提出“128战略”,即围绕1个核心架构,延伸出“STD”、“PL”2个整车平台,推出至少8款智能汽车产品。威马汽车CGO王鑫近日对未来汽车日报表示,该产品推出计划如期进行。

在威马EX5-Z上市前,威马汽车共有两款新车,分别为2018年9月启动交付的EX5和2019年11月上市的EX6 Plus。

去年7月,威马汽车面向全球投资者募集资金,募资额目标最多10亿美元,目前这笔融资尚无最新进展。据官方披露,该公司累计融资总额近230亿元。

“我们很有信心成为全世界第一家真正全年盈利的新造车企业。”威马汽车CEO沈晖今年2月表示,现金流管理、毛利率的管理、净利率的管理、销售增长的管理、产品的管理等是威马汽车的强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