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福建湄洲湾港莆头实现海上风电滚装业务单船效能新突破

日期:2020-05-11    来源:交通部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设备

4月24日,在湄洲湾港莆头作业区1#、2#泊位前,载有2台风电设备的“振兴7”轮缓缓离泊,另一边,满载纸浆的“传威创新”轮靠泊卸载……眼下,莆头港口公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复产达产。目前,这两个泊位疏运能力全面恢复,生产经营快速回暖,第一季度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78.1万吨。

针对疫情导致的终端客户需求普遍不高情况,莆头港口公司主动对接重点项目,解决项目所需清淤物卸船疏港问题,完成清淤沙自卸量22航次、进库量达10万吨,确保省重点项目三棵树高新材料综合产业园一期软底基处理工程等建设顺利开展。统筹协助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加大风电设备发运力度,首次完成单船3套设备装载,单月设备装船突破7套,实现海上风电滚装业务单船效能新突破。

此外,疫情期间,该作业区优先装卸疏运防疫物资以及生产防护服、口罩等所需的原材料,在湄洲湾港公共码头企业中首家发布疫期优惠措施,减免防疫物资堆场费用,并协调利用港区仓库、堆场,帮助解决受疫情影响的货物库容紧张等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