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东风风神最新1.2T三缸发动机信息曝光 国七排放/190马力

日期:2019-09-26    来源:快科技  作者:若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6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集团 东风风神 发动机

9月25日消息,目前,世界各地都在推小排量低消耗汽车发动机。并且制定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来限制大排量高排放的发动机的生产及使用,小排量、少缸化已经成为当下的技术趋势。为此,各大车企也不断对其投入大量的资金及资源进行研发及测试。

日前,我们从东风风神官方获悉,东风风神正在预研发代号为DB12的1.2T三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参数相当亮眼,其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峰值扭矩为277N·m。这样的动力表现水平已经达到1.8T甚至2.0T的动力水准了。而且排放方面,已经超越现国六B阶段的排放水准,达到今后将要实施的国七排放标准,动力和排放水平都很优异。

据悉,新款1.2T三缸发动机为东风风神公司第四代发动机,采用了诸多东风发动机当下黑科技技术,其技术水平也已达到国际领先地步。

例如,该发动机搭载可变压缩比技术,压缩比可在7.5-16.5范围内可调,能够更好的统筹动力性及经济型。搭载废气涡轮及电子涡轮双增压系统,低转速下的涡轮迟滞特性大大减少,动力响应更加灵敏。可变升气门、缸内直喷、带橡胶减震的平衡轴、湿式皮带驱动的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最新技术的应用,使得该发动机的热效率及动力性都得到极大提升。

该发动机动力参数方面,其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5000rpm),峰值扭矩为277N·m(1800-4500rpm)。峰值扭矩在1800rpm就可爆发,使得车辆在低速下的动力响应更加积极灵敏。

根据东风风神的规划,未来该款发动机将逐步替代现有的1.4T、1.5T、1.8T以及1.5L、1.6L、1.8L发动机。另外,考虑到东风体系内部的发动机布局,不排除风神之外的启辰、风行等品牌也将使用该发动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