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全国第4!广东广州开发区氢能源产业园专利申请量51件

日期:2020-05-11    来源:ZAKER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1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氢能源产业 氢能源专利

5 月 9 日,记者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氢能源产业专利导航项目成果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 2019 年底,广州开发区氢能源产业园专利申请量 51 件,居全国第 4 位,在整体产业分布上以中下游为主。

成果显示,截至 2019 年底,全球氢能产业专利申请量为 9 万 3 千多项,中国数据库专利申请达 3 万 5 千多件,广东作为主要技术创新区,氢能产业专利申请量在全国排名位居前四。广州开发区氢能源产业园专利申请量 51 件,居全国第 4 位,位于山西氢能产业园、上海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之后,仅略高于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区,氢能产业有较大发展潜力。

此外,广州开发区氢能源产业园申请的专利在整体产业分布上以中下游为主,其中上游领域 21 件专利布局,中游 19 件,下游 11 件,与全球产业技术布局相一致。

据了解,广州开发区把氢能产业作为重点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吸引了更多的氢能产业人才和重点项目落户该区。已引进氢丰氢能院士工作站、鸿基创能等 14 个项目,正在加快引进广州燃料电池检测中心等 20 多个项目;率先出台 " 氢能十条 ",对氢能产业实行全链条扶持,形成了涵盖燃料电池催化剂、质子交换膜、膜电极、电堆系统、车载氢系统与加氢设备、整车装备制造、检验检测、示范应用等环节的氢能产业链。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蓝伟锋表示,下阶段全区将进一步强化培育力度,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工具,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融合知识产权助力产业发展,通过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加强知识产权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2016 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展 " 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 ",广州开发区被列入 " 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 " 建设范围。广州开发区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同级同类区域中知识产权资源要素最集聚、知识产权工作链条最完备、知识产权政策扶持体系最有力、知识产权创新引领发展最突出的新高地。

2019 年底,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委托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开展 " 广州开发区氢能源产业专利导航项目 ",中新公司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以下简称 " 审协广东中心 ")下属全资公司。目前已形成了《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氢能源产业专利导航》主题报告及相关项目成果,此举为进一步推动广州开发区氢能源产业相关领域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发布会由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审协广东中心、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指导。发布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