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300MW!浙能浙江嘉兴海上风电首台风机开始吊装

日期:2020-05-11    来源:浙江能源  作者:张露 韩宇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能集团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5月2日早晨5时57分

在距离浙江嘉兴平湖市独山港

约20公里的杭州湾海域上

经过历时1个小时作业

一根高达15米

重约110吨的59号风力发电机组

第一段塔筒被顺利安装在了基座上

标志着

浙能集团所属嘉兴1号

海上风电项目

正式拉开了风机安装的序幕

这也是该项目复工以来

“加速度”施工开启的

又一大工程节点

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五一”期间现场海况和风况好转,正是抢抓工期的大好时机。建设者们全力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上演了假期里的工程加速度。

由于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离岸较远,受海流急、潮差大等自然因素影响,存在有效施工周期短,作业难度高等难点。为保证首台风机高质量完成吊装工作,浙能嘉兴海上风力发电公司多方协调、统筹安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日凌晨3时30分,现场勘查人员在确认气象条件和海域环境条件符合施工后,该项目全体人员火速吹响开工的号角。

这次主吊设备采用了“宇航08”大型浮吊起重船,并使用了国内首创的浮式分体吊装技术。在现场技术人员的严格把关下,59号风机的两节塔筒分别在2日早晨和晚上一次顺利吊装就位。浮式分体吊装不仅解决了风机安装船短缺难题,同时技术的创新也为后续海上作业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据悉,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浙江省内最早开工的重点工程之一。工程总装机容量300MW,拟安装75台4.0MW的海上风电机组,建成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23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该项目累计安全复工74天,113根海上承台基础桩完成打桩,2个海上基础承台完成浇筑,海上升压站导管架吊装完成,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建造完成95%,陆上计量站基本完工,工程按指定目标有序推进。

“五一”假期,浙能集团所属省内9个省重点项目及其他重大项目建设均不停工、不断档。据统计,共有近600名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开足马力赶工期、抢进度,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