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山西太原工业强市为转型发展提供硬支撑 美锦能源、中科院煤化所加速布局氢能产业

日期:2020-05-11    来源:山西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1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氢能转型 美锦能源

今年太原将大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引领带动经济转型升级。这是记者从太原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的。

在培育壮大新动能方面,太原将坚持龙头引领、园区承载、集群发展,构建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好、支撑带动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将重点推进中车太原大养机械和城轨车辆造修、智奇轮轴智能工厂、威马新能源汽车、宝能新能源汽车、中煤科工智能制造基地等项目建设,打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煤机智能制造等产业集群,实现“太原制造”向“太原智造”转变。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将重点推进中电科电子信息产业园、阿凡达机器人、长城计算机基地、百信电子信息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支持以中标麒麟、诚迈统信软件为代表的软件产业发展,形成从软硬件到系统集成一体化的自主可控产业基地,打造国内领先的自主可控产业生态。

新材料产业将重点推进太钢高端碳纤维三期、阳煤太化己内酰胺、锦波Ⅲ型人源胶原蛋白等项目建设,打造煤基碳材料、化工新材料、生物新材料等产业集群,加快实现由“材料加工”向“加工材料”转型。绿色能源产业将依托中科院煤化所、美锦能源等优势科研单位和企业资源,加速布局氢能产业,加快推进焦炉煤气制氢、提纯、存储,逐步投放氢能源公交和物流货车。同时大力推进生物质热电联产、光伏风电项目,引导新能源项目有序开发建设。

在推进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方面,太原将发挥技改资金杠杆效应,引导企业实施信息化为中心的技术改造,支持企业围绕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开发新项目,全面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综合竞争力。钢铁产业将加快推进太钢棒线材生产线改造、年产70万吨中厚板生产线、高端冷轧取向硅钢等项目建设,延长不锈钢产业链,提高钢铁精深加工水平。煤焦化产业将坚持高端化、市场化、差异化、环境友好型的发展路径,依法依规推进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建设,建成后与阳煤太化形成完整的“煤焦气化”循环产业链。同时加快推进三晋药业和孔雀油墨厂搬迁改造等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