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山西省最大垃圾焚烧发电厂成功并网

日期:2020-05-11    来源:康恒环境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1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厂 焚烧技术 焚烧效率

4月29日,山西省最大垃圾焚烧厂——康恒环境太原项目#1发电机组成功并网,标志着太原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太原项目将有效缓解太原市“垃圾围城”问题,推动太原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相当于300万人口的日产生垃圾量。年发电量约4亿千瓦时,可满足26万户三口之家的年用电。

太原项目先进的焚烧技术——机械炉排炉、ACC燃烧控制系统、烟气组合处理工艺,构建起稳定、安全的清洁焚烧体系。

项目使用康恒环境创新改进、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机械炉排炉,该炉排特有三段顺推列动式、落差墙及模块化设计,具有运行稳定、污染物产生量少、焚烧效率高等特点。

项目还采用ACC自动燃烧控制系统,确保燃烧的稳定性和充分性,有效控制且降低了烟气污染物产生。项目先进的烟气处理工艺,保证烟气排放设计标准优于国家标准(GB18485-2014)和欧盟标准(2010/75/EU)。

太原项目还是一座开放共享的社区。为了普及环保知识、破除垃圾焚烧社会偏见、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专设环保科普展厅,以图文、视频、游戏交互等多种方式,打造沉浸式观展体验。

太原项目的高速、高效、高标准建设,离不开山西省太原市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4月22日,山西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业一行赴太原项目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指导项目建设。

太原项目投运后,将有效推进太原市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太原市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