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华为5G汽车将在今年落地 已公布18家合作车企

日期:2020-05-11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程潇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1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车联网产业 智能汽车

近日,华为在其官网公布了其5G汽车生态圈的首批18家车企。

上述车企分别为:一汽集团(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一汽解放)、长安汽车、东风集团(东风乘用车、东风小康)、上汽集团(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控股、江淮汽车、宇通(客车)、赛力斯、南京依维柯、T3出行。

目前,华为5G汽车生态圈已有落地产品。广汽新能源旗下新款SUV车型AionV已搭载华为巴龙5000 5G芯片,将拥有5G+V2X智能通讯系统,已在4月27日开启预售,拟于今年6月-7月上市。5月1日,比亚迪销售总经理赵长江在微博上表示比亚迪汉值得大家期待,并称有与华为合作的“彩蛋”,或意味着华为已深度参与比亚迪汉车型的研发制作。

华为官方表示,自2019年4月发布全球首款5G车载模组MH5000以来,已经向生态圈伙伴与众多车企提供了5G车载模组MH5000、5G车载终端T-Box平台等产品和技术,支撑5G汽车以及5G+C-V2X智能网联的应用创新。

5G的高速率、低时延将给智能网联、智能交通、自动驾驶等场景打开全新的想象空间,也成为了科技公司的新战场。

近日,23家科技公司宣布成立O-RAN联盟,希望建立开源的5G网络社区。其中包括中国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以及软银集团、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日本电信公司NTT旗下的DoCoMo等。除了运营商外,还有英特尔、微软、Facebook、三星等科技巨头以及教研机构清华大学。

华为5G已先行切入了汽车场景,而初生的O-RAN联盟或将是其未来的强力竞争对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