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11日)

日期:2020-05-1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1
1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科技 金风科技 时代新材

2020年5月1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中天科技签获70.6亿元风电项目

5月10日,中天科技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海洋工程”)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院”)、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上海电气”)组成联合体分别与如东和风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国家电投江苏如东H4#海上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598,445万元人民币,中天海洋工程占326,795万元人民币;与如东海翔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国家电投江苏如东H7#海上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651,019万元人民币,中天海洋工程占379,370万元人民币。上述合同中天海洋工程总价共计706,165万元人民币。

2、金风科技美国项目首批风电设备从江苏连云港装船

5月9日,金风美国项目风电设备在连云港港东方公司62泊位顺利完船首航美国布朗斯维尔,这也是该项目的首批设备。该批项目设备包括8个发电机、8个机舱、24片风叶、4个机舱盖、8个叶轮等。其中叶片长度为76米,是江苏连云港目前接卸的最长风电叶片。

3、80米!时代新材首套EN161碳纤维海上风电叶片下线

近日,时代新材与远景能源合作研制的首套EN161叶片在时代新材射阳分公司顺利下线。EN161叶片是时代新材首款批量生产的碳纤维海上风电叶片,长80米,是目前时代新材和远景能源合作的最长叶型。EN161叶片相比传统的玻璃纤维叶片,具有更低的密度、更高的强度,适合叶片大型化、轻量化发展趋势。EN161项目对于时代新材持续开拓海上叶片市场,引领大型风电叶片的尖端工 艺及制造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4、粤水电:拟33亿元在新疆布尔津县投建500MW风力发电项目

5月6日,粤水电公布,近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新疆粤水电”)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民政府(“布尔津县政府”)签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风电项目开发合作协议书》。布尔津县政府同意新疆粤水电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所辖区域内投资建设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总规模50万千瓦,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建设规模约为20万千瓦,二期项目建设规模约为30万千瓦。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3亿元。

5、华能江苏灌云海上风电项目首批6.45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国内首个旋转流潮汐海域风电、连云港地区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华能灌云海上风电项目首批6.45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成为华能在江苏投产的第三个海上风电项目。华能攻克了施工区域海床淤泥厚、220千伏海缆穿堤定向施工、国内首次171机组坐滩施工等技术难题,克服了主机供货、吊装船机设备紧张、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实现成功并网发电,为未来旋转流潮汐区域海上风电建设大型机组吊装并网提供了宝贵经验。

6、贵州镇宁县革利风电场一期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

5月7日,镇宁县革利风电场一期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正式浇筑,革利风电场项目自2019年开工以来,共完成征地240亩;建成110kV升压站场坪,目前升压站主要设备已安装就位;6个风机平台已开挖达设计标高,其中4个风机基 础开挖完成;场内道路施工已完成5.6km;新建110kV线路全长17km,共59基杆塔,目前已完成59基杆塔的赔偿工作,杆塔基础浇筑56基,杆塔组立36基。革利风电场一期项目约投资4个亿,产生的电能将通过架空线路输送到紫云变电站,通过贵州电网统一调度。

7、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福州成功吊装

5月10日,由金风科技研发、产自福州江阴海上风电产业园金风制造基地的国内首台8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三峡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成功完成吊装。据悉,这是目前国内海上风电场已吊装单机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刷新了我国海上风电单机容量新纪录,是福建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和“大国重器福建造”的最新成果。据介绍,本次吊装的GW175-8MW机组是金风科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最新一代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

8、6500元/千瓦!远景能源中标山东300MW海上风电项目!

远景能源近日以19.51亿元的报价成功中标山东300MW风电机组订单,合6504.51元/千瓦。该项目为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预计全部采用远景能源目前最大功率的5.2MW海上风电机组。

9、2020年1-4月协合新能源风电发电量同比减少2.18%

5月6日,协合新能源发布公告,2020年4月,集团权益发电量达432.18GWh,同比减少5.04%。其中,风电权益发电量达390.21GWh,同比减少4.77%。截至2020年1-4月,集团权益发电量1649.59GWh,同比减少2.73%。其中,风电 权益发电量达1489.18GWh,同比减少2.18%。

海外头条

1、维斯塔斯:2020年第1季度营业亏损达5400万欧元

近日,丹麦风机制造商维斯塔斯公布2020年第1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1季度维斯塔斯营业亏损达5400万欧元,较2019年同期的4300万欧元利润减少226%,部分原因是受到了新冠肺炎的影响。同时,第1季度的收入为22 亿美元,同比增长29%,而季度订单量为3.3GW。截至2020年3月31日,积压的风机订单价值159亿欧元。然而,Vestas表示,因其服务业务仍将成长,且专注于节省成本,营收和息税前利润仍有可能达到指导水平。

2、叶片制造商TPI:2020年第1季度净销售额增长19%至3.57亿美元

近日,全球叶片制造商TPI Composites公布2020年第1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挑战,该公司第1季度净亏损降至5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210万美元,这得益于销售额增长19%至3.57亿美元,以及平均售价的上涨。由于疫情导致中国生产工厂的生产水平下降,该公司亏损900万美元。

3、SUN DAY Campaign:2020年1-2月太阳能和风力发电量占美国总发电量的11%

近日,美国非营利研究和教育组织SUN DAY Campaign报告称,美国1月和2月的发电量中,有11%来自风电和太阳能。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长32%,风力发电量同比增长20%。总体而言,前两个月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 21%(134094GWh),较煤炭发电量多10.6%(121227GWh)。太阳能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近2.3%,而风力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8.7%以上。其他可再生能源包括生物质、地热和水电。

今日微语

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

——歌德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