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时代新材首款批量生产 碳纤维海上风电叶片下线

日期:2020-05-12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2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时代新材 海上风电 风电叶片

近日,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远景能源合作研制的首套EN161叶片在时代新材射阳分公司顺利下线,这也是时代新材首款批量生产的碳纤维海上风电叶片。

EN161叶片长80米,是目前时代新材和远景能源合作的最长叶型,相比传统的玻璃纤维叶片,密度更低、强度更高,适合当前叶片大型化、轻量化发展趋势。

项目于2019年12月启动试制。该叶型采用了新材料和新工艺,目前工厂建设了一条碳拉挤板自动放卷、切割、倒角的生产线,将在2021年再建一条全球最先进的碳拉挤板放卷切割生产线。

此次EN161项目的下线,对于时代新材持续开拓海上叶片市场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时代新材将以射阳基地、天津基地为桥头堡全力拓展双海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