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日野丰田宣布计划共同开发一种重型氢燃料电池卡车

日期:2020-05-12    来源:西迁人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2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日野集团 氢燃料电池卡车

新的氢燃料电池动力重型卡车是基于日野普罗菲亚,并以两个燃料电池堆叠,一个交流同步电机,一个锂离子电池,和一个高压氢气罐。它的计划射程为370英里。

日野丰田最近宣布,他们正在共同开发一种燃料电池动力重型卡车,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对日本来说尤为重要,日野表示,重型卡车“约占商用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60%”。该公司补充说,氢燃料电池是重型卡车和公路运营的理想选择,因为氢燃料电池比目前的电池电气技术“能量密度更高”,这意味着它们可以以更大的负载进行更远的旅行。

新的燃料电池卡车是基于Hino ProfiaFR1AWHH。汽车动力系统由两个丰田燃料电池堆(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一个交流同步电动机、一个高压氢气罐和一个锂离子电池组成。根据日野(Hino)和丰田(Toyota)的内部测量,该公司的计划里程为600公里(370英里)。同样的燃料电池堆叠技术将为即将到来的丰田Mirai提供动力。这辆新卡车是丰田与日野汽车关系中的下一步,这两家公司在2003年展示了一辆燃料电池驱动的公共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