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华菱星马与中汽研合作开发燃料电池商用车

日期:2020-05-12    来源:华菱星马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菱星马 中汽研 氢燃料电池商用车

近日,华菱星马中汽研 ( 天津 ) 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及联合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工程院总经理高继东,第七开发部部长、高邮院负责人朱仲文,华菱星马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华菱星马技术中心总工程师汪祥支等参加了仪式。

在双方研发团队的共同见证下,刘汉如、高继东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 刘汉如、高继东共同为联合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揭牌 ; 聘请高继东为华菱星马首席技术专家。

签字仪式上,刘汉如、高继东都充分肯定了双方的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借此次战略合作,一方面加强院企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方面提升华菱星马的新产品开发能力及技术创新实力。华菱星马是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重卡领域的企业之一 ; 建立了研发团队,形成了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开发了纯电动重卡、混合动力重卡、燃料电池商用车等新能源系列产品 ; 建成了先进的生产基地,形成了批量生产能力,华菱星马换电式重卡已多次批量进入北京、内蒙、陕西等多地市场。

中汽研 ( 天津 ) 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拥有汽车工程开发领域的汽车新型能源技术研究、汽车智能交通研究、汽车 NVH 技术研究、汽车主被动安全技术和节能降耗、排放控制技术研究等技术领域的高端人才,并整合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开发成果和先进设备等优质资源,建立 NVH 实验室、发动机综合实验室、混合动力实验室、HIL 硬件在环仿真测试系统、K&C 实验台、风洞实验室等先进研发实验条件,构建了领先的性能开发与研发验证平台,在业内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

此次华菱星马与中汽研汽车工程研究院的合作,是双方基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目前发展情况及后续发展环境的综合分析达成的共识。根据协议,中汽研汽车工程研究院为华菱星马提供研发、技术、人才及人才培训方面的支持 ; 联合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将成立新能源电控联合开发试验室,以联合开发出高质量、可持续、平台化、通用化的产品。当前是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的时期,发展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抢占先机把握发展机遇的 ' 换道超车 ' 样板。通过战略合作,切实地为双方搭建了一个深入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摆脱了各自孤军作战,实现了资源互补 ; 同时将切实提升华菱星马研发实力,有助于推动华菱星马新能源项目的更快发展,实现院企共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