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EMP欲在LR2油船安装零排放能源帆系统

日期:2020-05-1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2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排放能源帆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日本科技公司Eco Marine Power(EMP)正在进行了一项可行性研究,将在一艘LR2油船上安装该公司的零排放电力与推进系统。

据介绍,该系统名为Aquarius船舶可再生能源(Aquarius MRE),旨在通过利用风和太阳产生电力,为船舶提供可再生能源,包含一系列自动刚性帆、船用级太阳能电池板、能源存储模块、充电设备和计算机系统。其中的刚性帆阵列由一套计算机系统自动定位,以最佳的适合当前的天气条件,并且在不使用或恶劣天气时可以将帆降落和存放。

这项研究目前正与未透露名称的一家船东合作进行的,将共同研究各种技术如何减少船上的燃料消耗和排放。同时还将研究船用级太阳能电池板和框架、能源存储系统、一套自动警报和监视系统以及EnergySail在船上安装的潜在位置。

在研究过程中,还将与船舶周围气流的计算流体动力学(CFD)建模相结合,对预期的燃料消耗和减排进行建模研究。

EMP公司还正在研究哪种船用级太阳能电池板最适合该项目,以及增加其他设备(包括低功率LED照明设备和其他节电装置)的可行性。

日本公司Teramoto钢厂、Furukawa电池公司、KEI系统公司和Fuji贸易公司也参与了这一阶段的研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