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沃尔沃计划推出一款豪华全电动SUV:2023年进入市场

日期:2020-05-12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2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正计划推出一款豪华旗舰SUV,它将采用轿式设计和全电动传动系统以此来向以奥迪Q8、宝马X6等高端竞争对手发起挑战。新SUV预计将会是2024款沃尔沃XC100,它将在XC90三排SUV的基础上打造并利用瑞典汽车制造商的重点电气化。

现在,市场对SUV的需求不断增长,这预示着豪华车公司将把重点从传统的轿车车身风格转向更大、更高规格的多功能车结合卡车。相较于越野能力,新市场需求的车型更注重风格、性能和内部舒适度,像劳斯莱斯Cullinan、宾利Bentayga和兰博基尼Urus等豪华车型。

据Motor Trend报道了解到,2024款XC100将采用跟下一代XC90相同的SPA-II平台。不过据推测,XC100只会推出电动模式。目前,沃尔沃显然正在努力将全轮驱动作为其新车的标准配置--一个电动马达在前面,另一个在后面。电池组将挂在乘坐舱下方的两个轮轴之间以此来保持较低的重心。

新款电动旗舰车型的造型将比XC90更具戏剧性也更时尚,并且它也不需要在实用性上做出过多的让步。虽然XC90预计将采用三排结构,但2024款XC100将只专注于四个座位。这将使其具备一个流线性车顶线条以适应“coupe SUV”的车身风格,据悉,这样的风格一直以来广受消费者的欢迎,并且这种模式被证实是非常成功的,像宝马X6、奥迪Q8。

悬架和通用动力将专注于为舒适性服务,另外该款车还将有配备全新的半自主功能。这可能包括沃尔沃于上周宣布的新Volvo Highway Assist(沃尔沃高速公路辅助)技术,该技术将允许驾驶者在特定的高速公路上完全选择自动行驶。对此,沃尔沃将在其汽车中集成一种新的激光雷达系统。

至于XC100的性能、续航里程和具体规格必须等到电动汽车正式亮相的时候才会被公布,这款车将起码要等到2023年才会抵达经销商手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