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BNEF:全球公共充电桩市场增长迅速

日期:2020-05-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穆紫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3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共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产业 快速充电设施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近日发布报告称,目前全球公共充电桩市场发展迅速,不过,各国市场模式各有不同。

根据该报告,在过去的七年中,全球公共充电桩市场以32%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截至去年年底,全球公共充电桩保有量已达92.7万个。其中,中国作为市场增长主力,带动了65%的增长。2019年,在全球新增的29.9万个公共充电桩中,中国就占了21.6万个。与此同时,欧洲和美国的公共充电桩数量增速较慢,分别为13%和2%。去年,欧洲新增公共充电桩5.37万个,美国仅新增1.11万个。

此外,全球目前的车桩比为7.5:1,与2018年相比略有下降。另外,超快充电桩(功率在100kW以上)目前占全球充电桩总量的8%,较2017年翻了一番。多家运营商正在安装此类充电桩,并筹备扩大其安装规模。

BNEF表示,当前,各国政府正通过资金和政策机制推动公共充电桩市场发展,私私营企业也在加大投资。与此同时公用事业、油气企业以及纯充电桩企业也不断争夺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