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汽新能源发布“超级快充电池”

日期:2020-05-14    来源:电动邦  作者:邦老师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市场 纯电动汽车

广汽新能源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石墨烯电池量产研发工作已走向实车,今年年底,新电池将会率先搭载于Aion 系列车型。

据透露,基于广汽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而研发的“超级快充电池”已经完成电芯、模组、电池包样件的测试工作,并搭载整车进行了装车大功率充电测试,电池寿命和安全性均已达到使用标准。

按照测试结果,广汽新能源的“超级快充电池”仅需8分钟就可以将电池充电至85%,充电时间与传统燃油车的加油时间相当。不过,并没有透露电池PACK的总容量,记者很好奇这85%一共有多少电量。

早在2014年,广汽集团就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开启了对石墨烯技术的研发。

2019年11月,广汽自主研发的基于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的“超级快充电池”正式对外公布。

按照官方宣传,2020年底 Aion车型将会搭载“超级快充电池”,这将有望进一步突破纯电动车型目前面临的瓶颈束缚,带来颠覆性的使用体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