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英特尔再投1.32亿美元布局自动驾驶 两家中国半导体企业获青睐

日期:2020-05-14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顾翎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4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特尔 自动驾驶 智能汽车

1.32亿美元,是英特尔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投出的新筹码。

5月13日,英特尔旗下的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宣布向11家专注于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计算和芯片设计的初创公司投资,投资总额达1.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6亿元)。

英特尔资本成立于1991年,投资聚焦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数据中心、云、5G、下一代计算和其他一系列颠覆性技术的初创公司。此次投资包括7家美国企业和1家以色列企业,以及3家中国公司:生物科技公司江丰生物,半导体企业概伦电子和博纯材料。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概伦电子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高端集成电路设计、接口开发等服务,旗下拥有SPICE建模工具BSIMProPlus、低频噪声测试系统、SPICE仿真器等产品。4月2日,36氪曾报道其已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兴橙资本和英特尔资本领投,“新的资金将用于加强概伦电子全球布局,进一步发力面向中国半导体产业的EDA产品和解决方案”。

博纯材料是一家特种电子气体及材料研发生产商,是先进半导体制程的博纯超高纯锗烷生产基地,公司主营超高纯电子气体;超高纯气体化学品整体供应系统的设计规划与安装施工,其产品包括为芯片制造至关重要的特种电子气体和材料。在该领域,美国、韩国和日本的厂家处于垄断。

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英特尔资本至今投资了140多家中国技术公司,总额超过21亿美元。2019年,该公司共投资了4.66亿美元,涵盖36个新投资项目和35个追加投资项目,其表示2020年,还将继续向人工智能和网络转型等技术的科技公司投资3亿至5亿美元。

此前,据外媒消息,特朗普政府官员正在与英特尔和台积电谈判在美国新建芯片工厂。芯片对自动驾驶发展至关重要。英特尔此前专注于PC业务,设计研制的消费级芯片与汽车级芯片在制造工艺、集成方式上均有不同。从2015年开始,英特尔以收购等方式补足自身的汽车专业短板。

2017年,英特尔斥资153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自动驾驶公司Mobileye。在此之前,英特尔还先后收购了FPGA芯片巨头Altera、视觉算法公司Movidius,以此形成了自动驾驶芯片的完整解决方案。目前Mobileye的芯片已经为25家车企的300款车型提供了EyeQ系列芯片,并将驾驶辅助系统(ADAS)部署在将近6000万辆汽车上。

此前5月4日,英特尔宣布以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5亿元)收购以色列城市交通数据初创公司Moovit,后者可以帮助Mobileye改进自动驾驶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