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惧疫情 2020年一季度美国风电新增装机同比翻番

日期:2020-05-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5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风电 风电装机 风电装机容量

据近日美国风能协会(AWEA)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今年一季度,美国的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还是超过了1800兆瓦,同比去年翻了一番,而且风电项目施工装机容量与购电协议量也同样创下了新纪录。

报告称,今年一季度,美国共新增了11个总计装机1821兆瓦的风电项目,其中,德克萨斯州新增530兆瓦,位居全国第一,其次是爱荷华州、伊利诺伊州和南达科他州。

同时,一季度美国还有约4124兆瓦的风电项目正在施工建设中,使一季度美国在建风电项目总装机相比前一季度增长11%,创新纪录。此外,一季度美国风电购电协议季度签约量新增2859兆瓦,同样创下纪录。

根据该报告,目前美国已有约10.7万兆瓦的风力发电能力。受此影响,截至5月3日,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连续40天超过燃煤发电量,创下新的历史纪录。美国能源信息署也表示,在总用电量将下降3%的情况下,今年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增长1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