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风电场道路——道路分界点如何确定

日期:2020-05-15    来源:计鹏新能源  作者:郭彬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5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建设 风电场道路 风电道路分界

风电场道路的建设一般分为场外道路、进场道路、场内道路。而道路设计分界点一般为场外道路和进场道路的分界点。

风场道路的分界点的确定一般需要考虑到以下五点。

一、运输设备

随着风机单机容量的增大,风机叶片长度也在增大,同时风场建设条件愈加困难,所以现在风电场叶片的运输采用工装仰举车辆较多,因此在风电场外部需要设置转运场地。较多的做法转运场地的设置位置一般在道路设计分界点之外。

而对于运输单位,现场路勘的主要工作也是从高速出口至道路设计分界点之间的国道、省道等道路和交叉口是否满足运输要求的踏勘。

二、建设单位

设计分界点也是运输道路处理的分界点,分界点内的风场道路一般由建设单位委托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分界点之外的道路一般由风机厂家或运输单位负责处理。所以分界点的设置位置也同建设单位的合同确立有一定关系。

分界点的设置位置的选择主要还是为了满足建设单位对项目的管理要求。

三、施工单位

在施工方的角度上看,设计分界点之内的道路,是可以大范围连续进行施工作业的,而设计分界点之外的道路,只有零星的土石方工程。

四、设计单位

对于设计方,地形图是设计的主要依据之一。所以对于设计单位,分界点应在地形图范围内。

分界点的设置位置还要考虑道路设计的性质,关于新建道路和整体加宽改建道路应该在分界点之内。而对于道路整体宽度满足运输要求,只是部分弯道或平面交叉路口需要修建的道路,应该在设计分界点之外。

五、道路行政级别

设计分界点一般设置在国道、省道、县道与风场场内道路或进场道路分界处。分界点内一般不应包含国道、省道、县道的等级道路。因为对这三个等级的道路改建需上报市级交通主管部门,而对于国道的改建需上报省级交通主管部门,明显对于国道、省道、县道的建设是会增加风电建设单位的管理难度的。

通过以上五个方面的说明,对道路设计分界点的确定做一定的介绍,由于工程的唯一性,对于每一个工程还要区别对待,才能使工程更顺利的进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