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世行:清洁能源转型将改变未来矿产品需求

日期:2020-05-15    来源:中国财经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5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转型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世界银行集团最新发布的《矿产品促气候行动:清洁能源转型的矿产消费强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各地的采矿业造成了巨大干扰。依赖矿产品开采的发展中国家失去了必要的财政收入来源。随着经济开始重启,这些国家需要加强对气候智慧型采矿原则的承诺,减少负面影响。

据世行估计,为满足对清洁能源技术不断上升的需求,到2050年,相关矿产品(如石墨、锂和钴等)产量可能增加近500%。为实现将全球升温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部署所需要的风能、太阳能和地热能以及储能,将需要超过30亿吨的矿产品和金属产品。

报告提出,虽然清洁能源技术需要更多矿产品,但矿产品生产的碳足迹(从开采到最终使用)只有化石燃料技术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的6%。报告强调了矿产品循环再利用在满足矿产品需求方面的重要作用。

此报告旨在帮助政府,特别是资源丰富的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和公民社会组织理解清洁能源转型将会对未来矿产品需求产生的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