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使用STOR-H罐装氢气 数百辆氢燃料机车现身马拉喀什街头

日期:2020-05-15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5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机车 灌装氢气 小型氢气储存方案

未来几天,摩洛哥马拉喀什街头将会有数百辆氢燃料机车投入使用。

在与马拉喀什市政厅和地区委员会达成谅解备忘录后,法国-瑞士公司Aaqius开发了一种小型氢气存储解决方案,一种名为STOR-H的金属罐。两个和苏打水一样大的STOR-H罐可以为一辆电动摩托车提供100公里的行驶里程。它所需要的只是重新补充氢气,然后转化为电能。由于该国阳光充足,用于生产氢的能源将由当地的太阳能发电厂生产。

这项技术将解决氢气存储(成本、危险性)带来的问题,因为到目前为止,必须在零下253度液化氢气,或将其压缩到至少200bar,以减少体积。

同样,这一创新将改善空气质量,目前有12万辆四轮汽车和17万辆两轮机车在该城市的街道上行驶。马拉喀什是摩洛哥第二大污染城市。去年,它记录的空气中微粒含量为每立方米58微克。但是,按照世卫组织的标准,安全值为20微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