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15日)

日期:2020-05-1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5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时代新材

2020年5月15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2025年前广东省新能源计划装机超过6050万千瓦!海上风电为重点!

近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征求《广东省培育新能源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6050万千瓦(其中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装 机规模4200万千瓦,核电装机规模1850万千瓦);并提出要提升创新能力、完善基础设施和强化产业协同等内容。其中,海上风电发展成为重点工作,具体内容包括:做好对海上风电领域龙头企业的培育,如明阳集团、中国 能建广东电力设计院等企业;在海上风电技术方面,做好漂浮式海上风电基础示范工程、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柔性直流集中送出示范工程、明阳漂浮式海上风电、海洋牧场和海上制氢综合开发示范工程等海上风电前沿技术示 范工程;在广东省实验室海上风电阳江分中心和汕尾分中心重点开展海上风电基础理论和共性应用技术等研究创新。另外,在陆上风电方面,也提出要因地制宜发展分散式风电。

2、深能内蒙古太仆寺旗4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基础顺利浇筑完成

5月9日,深能太仆寺旗4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基础——第51号风机基础砼浇筑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深能太仆寺旗风力发电项目109台风机的基础砼浇筑施工任务已全部完工。

3、贵州松桃盘石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开吊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所属科环集团龙源工程公司贵州松桃盘石风电场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吊装圆满成功,标志着该工程一里程碑式节点目标的实现。贵州松桃县盘石风电场是龙源工程公司承接龙源电力集团的首个风电EPC总承包 项目,总装机规模50兆瓦。5月10日,该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施工顺利完成,拉开了该项目风机吊装作业序幕。

4、粤电广东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海上B标段顺利完成首个嵌岩施工平台沉放

5月13日凌晨5:39,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建安B标顺利完成海上首个嵌岩施工平台沉放,这标志着项目施工重点从后场平台加工转移到海上现场施工。此次吊装的底部支撑系统高36米,平面为30米等边三角形的三棱 柱空间桁架结构,重429吨,运输船从后场运输到施工海域后,采用浮吊一次性整体吊装到位。

5、粤电贵州从江县雷家坡风电项目工程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

5月7日02时58分,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的倒入,雷家坡风电项目完成了1号风机基础浇筑任务,至此,该项目所有20台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雷家坡风电项目装机规模为48MW,由4台2MW、16台 2.5MW风力发电机机组组成,全 部机组投产发电后,年上网电量约10197万千瓦时。该项目首台17号风机已于2019年12月18日并网发电。

6、时代新材国内最长纯玻纤海上风电叶片下线

近日,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支S84海上风电叶片在射阳分公司下线。这是该公司目前生产的叶根节圆最大、预弯最大、长度最长、重量最重的叶片,也是目前国内最长的纯玻纤叶片。该叶片适配于上海电气 6.25MW机型风力发电机组,是针对我国海上低风速资源定制的大型海上风电叶片,适用于长江以北及广西等海域的风场。

7、湖南白毛坪风电场投产首月发电利用小时实现“开门红”

5月12日,根据湖南省电网公司数据统计显示,湖南永州公司白毛坪风电场4月份发电利用小时数高达294小时,超出全省67个风电场平均利用小时125小时,位居全省第一。永州白毛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是湖南公司 2020年“35万”保电价项目之一,于今年4月1日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

8、中国水电四局中标甘肃盘龙山风电三期50MW项目

近期,中国水电四局中标甘肃通渭风电基地陇西盘龙山风电三期50兆瓦项目建安工程项目。甘肃通渭风电基地陇西盘龙山风电工程位于甘肃省陇西县境内。工程规划容量200兆瓦,分四期建设。本工程为新建三期50兆瓦风电场 ,安装16台3.2兆瓦的风电机组,采用一机一变,风机所发电量经35千伏集电线路送入新建110千伏升压站,建设1条110千伏送出线路送至330千伏通渭风电基地2号升压站。

海外头条

1、德国开发商PNE:2020年第1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6% 至230万欧元

近日,德国开发商PNE公布2020年第1季度财报。该公司表示,PNE今年前三个月的营业利润为230万欧元,较去年同期的430万欧元下降46%;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从去年同期的690万美元降至640万美元,降幅为7% ;收入降至1570万欧元,较2019年第1季度的2800万欧元下降了44%。该公司表示,业绩符合预期,各个业务部门的项目开发、服务产品和电力生产方面,已按计划在第一季度取得进展。2020年第1季度,该公司开始在德国建 设三个风电场,总装机量为38.5MW。该公司表示,目前在其投资组合中运营的风电装机量为130.1MW。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底前,将运营中项目(主要在德国)的装机量扩大至500MW。

2、42MW!WPD在西班牙建设第4个风电项目

近日,WPD开始在西班牙Castilla y Leon地区的Torozos风电集群内建设其第四个项目。据悉,42MW Corralnuevo风电场将于2020年第4季度开始发电。该项目包括12台西门子歌美飒G132风机,每台额定功率为4.3MW。该风电场 将与该国东北部最大的变电站相连。

3、46MW!维斯塔斯获荷兰风机订单

近日,丹麦风机制造商维斯塔斯(Vestas)与荷兰开发商E-Connection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为荷兰Oosterscheldekering Wind Optimization项目的第一阶段提供11台风机,总装机量为46MW。据悉,维斯塔斯将为该项目提供 9台V136-4.2MW风机和2台V117-4.2MW风机,该项目将建设在该国西南部Zeeland省。风机预计将于2021年第3季度交付,并计划在同一季度投产。

今日微语

每天告诉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错”。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