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5月11日-5月15日】

日期:2020-05-15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5
2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电动汽车 电池储能项目

一周储能要闻

国内头条

1、四川自贡印发新能源产业投资导向目录

四川自贡市近日发布新能源产业投资导向目录,包含总投资10亿元的氢能装备制造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的自贡市氢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以及锂离子电池生产、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等,合计14个项目总投资超130.4亿元。

2、江苏印发加快新基建措施

5月14日,江苏政府网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信息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指出扩大5G建设投资规模,2020年计划投资120亿元,新建5G基站5.2万个;对符合条件的5G基站实施电力直接供电,制定执行5G基站峰谷电价政策,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降低建设单位用电成本。

3、中国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国家标准发布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中国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国家标准,其中WiTricity 的专利技术在其中发挥奠基作用,已获批的新标准将成为汽车和公共充电基础设施部署的重要市场推动力。

4、阳光电源中标国内单体最大光储融合项目

近日,202.86MW/202.86MWh的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招标落下帷幕,阳光电源凭借领先的光储融合技术方案顺利签约,该项目是继黄河百兆瓦实证基地储能项目、青海共和乌兰风电配套储能项目后,阳光电源与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河水电”)联袂打造的又一佳作。

5、河北承德市首个钒储能示范项目在河钢承钢落地

5月13日,河北承德市首个钒储能示范项目在河钢承钢落地项目配建5kW/20k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实现了光伏发电、钒电池储能经设备转化为直流和交流电,应用于河钢承钢钒钛产业园区避峰就谷时的厂区照明系统。

6、全国首个大规模工程车充电站开工

5月12日,由南方电网公司主导投资建设的深圳光明公常路充电站开工建设,该充电站专为工程车服务,是全国首个大规模工程车充电站。据计算,1辆泥头车燃油排放相当于70辆私家车,600台纯电动泥头车1年可节省燃油2400万升,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2万吨。

7、中石化氢能建设项目落子新乡

近日,河南新乡市政府与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加快氢能产业园建设,支撑带动新能源汽车、氢储存与运输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着力打造“中原氢能产业基地”。

国际头条

8、三星集团和现代汽车集团合作扶植韩国新能源汽车产业

5月15日爆料称,最能代表韩国的两大商业财阀三星集团和现代汽车集团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扶植韩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9、英国获得部署许可的电池储能项目总装机达1.3GW

根据调研机构Solar Media 市场研究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英国获得部署许可的电池储能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3GW,而每个储能项目的装机容量都在30MW以上。

10、西门子歌美飒2020年第1季度净亏损达1.65亿欧元

近日,德国-西班牙合资制造商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公布2020年第2财季(2020.01-2020.03)报告。数据显示,西门子歌美飒该季度净亏损达1.65亿欧元,较去年同期4900万欧元的利润减少逾40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