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山东济南首批纯电动出租车投入使用,5年内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日期:2020-05-16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6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 纯电动出租车

5月15日,济南市首批36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济南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始迈入“新能源时代”。

据悉,济南市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共36辆,主要为比亚迪秦EV、广汽新能源炫530、江淮iEVA50 三款车型,三款车型从外形上看与普通出租车没有太多变化,续航时间足够长,最低能到达410公里,可以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环保的出行服务。

“感觉到档次有一个上升,既环保又节能。原来相对来说,维修要高一些。现在它的维修费要低,应该是低三分之一左右。”出租车司机李先生认为。让李先生更为放心的是,济南二环北路将建成济南市最大的电动车充电站——山东通达新能源充电站,一期已建成有124个充电桩。目前,二期70个充电桩也正在建设中,争取年内投入使用。届时,将有近200个充电桩可以使用。

据了解,2003年,济南市首次推出清洁能源出租汽车,目前累计投入两万多辆天然气车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三千万吨。2018年年底,济南市开始进行纯电动出租车试运行,经过一年多的探索,纯电动出租车批量投入使用已具备条件。

“出租汽车是燃料消耗的‘大户’,从以前的‘黄面’开始,一万多辆出租车每年要消耗上亿吨的燃料。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从油气过渡到纯电动的时代,更新的车辆必须80%实行纯电动车。”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崔冰表示,今年年底,济南将新增加纯电动车800辆。

目前,济南市共有8000多辆出租车,均不是新能源纯电动车,其中1000多辆为油电混合动力,7000多辆为油气混合动力。从今天起,济南市将力争用5年时间,把所有的出租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