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福清公司组织召开国家电投广东揭阳神泉一400兆瓦海上风电塔筒项目质量交底会

日期:2020-05-18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尚天玲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8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风电塔筒

为进一步规范施工,确保生产过程中产品质量稳步提升,5月15日,福清公司组织召开了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一400兆瓦海上风电塔筒项目质量交底会,品质办、工程办、指挥中心及项目驻场监理工程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一4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场址位于广东省揭阳市神泉镇南面海域,厂址中心离岸距离约26千米,水下地形较平缓,水深33至39米之间,风机基础全部采用单桩型式。本项目拟安装上海电气7兆瓦机型风电机组,福清公司承担了29套塔筒的制作与运输任务。本项目塔筒分为上、中、下三段,最大直径达到6米,整体高度超过85米,筒体最大板厚78毫米,门框板厚100毫米,单套塔筒总重接近480吨。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项目的技术规范以及生产加工过程中的重点控制点等相关文件,明确了质量控制的关键点。会上,品质办对项目生产过程中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严格做好钢板、法兰等原材料的入场检验以及第三方复检,确保原材料的质量;二是各工序要按照驻场监理工程师的要求及技术规范做好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确保各工序的质量处于可控状态;三是对于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重难点做到及时沟通解决;四是做好检验过程中原始测量数据的记录工作,确保每道工序的测量数据具有可追溯性;五是各工序要积极配合监理的日常检验工作,按要求做好工序报检,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福清公司将严格按照技术规范书、质量控制计划以及质量提升年的各项要求,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完成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一4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