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东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55台风机基础沉桩完美收官

日期:2020-05-18    来源:珠海特区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珠海风力发电 金湾海上风电场

5月16日11时13分,随着最后一声巨响,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又完成一项重大节点工程,55台风机基础沉桩施工圆满收官。科学组织、精心谋划,紧盯关键环节不放松,历时293天的55台风机单桩基础建设,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半月,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当日11时13分,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海上施工前线传来捷报:打桩船“华天龙”液压锤最后一锤落在54#机位桩上,钢管桩达到设计标高,标志着该项目55台风机基础沉桩全部建设完成。这是该项目继5月6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重大节点工程后,时隔10天又完成的另一重大节点工程,为后续风机安装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重点绿色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300兆瓦,是广东省第二批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共安装55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抗台风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基础采用单根钢管桩,管桩直径7.5米-8.5米,最大桩重达1470吨,是目前国内尺寸和桩重较大系列的海上风电单桩基础。

该项目于2019年7月28日正式开展海上主体施工,项目建设团队积极推进工程进展,紧盯单桩基础制造、塔筒制造与运输、主机供货等各个关键环节不放松,合理利用船机资源,克服海上施工作业环境条件恶劣、涌浪大、地质复杂等不利因素,抢抓施工作业窗口期,共历时293天顺利完成55台风机单桩基础全部施工。

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建设管理团队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攻坚克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自项目2月10日复工以来,在短短88天内,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42根单桩基础、4台风机安装及其它附属工程的施工。

下一步,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将按照“安全第一质量优先”的要求,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克服海上风电设备、船机供应紧张的困难,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实现2020年底并网的要求,达到整体投产发电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