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聚焦固态电池,韩国两大财阀有意牵手

日期:2020-05-18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张冬梅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电子 现代汽车 固态电池

5月13日,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掌权人李在镕和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会面,就新一代动力电池技术等交换了意见,包括全固态电池的开发现状和未来方向。这是韩国两大财阀第三代继承人兼实际掌权者首次单独聚首,引起了韩国经济界的高度关注。

三星或为现代提供固态电池

据了解,李在镕和郑义宣曾在韩国政府主办的活动及韩国经济界高管会议中多次相遇,但以探讨商业合作为目的的单独会面还是首次。这也是郑义宣首次参观三星集团旗下业务场所。当天,以李在镕和郑义宣为首,三星集团和现代汽车集团管理层人员在三星SDI的天安工厂会面,就全固态电池的开发和未来应用进行了交流。

天安工厂专门负责生产小型电池和用于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在现场,郑义宣等人听取了三星高管关于全球动力电池技术动向、三星全固态电池研发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三星车用动力电池研发现场。

今年3月,三星高等研究院和三星日本研究所联合公布了固态电池最新进展。据介绍,该团队研发的全固态电池单次充电可提供800公里续航,循环次数高达1000次。这种高性能且长效的全固态电池,相对于锂电池而言,有着更高的能量密度,从而可以带来更大的存储容量,并且更安全。

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正基于全新的全球电动模块化平台E-GMP开发电动车型,并计划2021年初投入量产,为此在去年年底选定SK Innovation作为该平台的电池供应商。现代和起亚还计划追加动力电池订单。目前,三星SDI并未向现代和起亚提供动力电池,后两者的大多数动力电池由LG化学和SK Innovation提供。

对于此次会面,现代汽车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现代和起亚汽车正在研究能实现最佳电池性能的相关技术,从而推出全球最高性能的电动汽车。通过此次访问,双方针对下一代电池技术方向交换了意见,并就新技术现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目前,双方暂未宣布是否在动力电池领域合作,但多家韩国媒体预测,三星集团和现代汽车集团将很快签署有关电池供应的无约束力谅解备忘录。

出行领域或联手

两大集团实际掌权者的首次会面,涉及的当然不止固态电池。三星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三星的全固态电池是结构良好且稳定的下一代电池技术之一。面对移动出行领域的革新,期待两大公司能扩大合作。”

李在镕出生于1968年,郑义宣出生于1970年,两人年龄相近,且分别是三星集团和现代汽车集团的第三代继承人。同为财阀三代,近两年两人在各自的领域都非常活跃。

三星集团将半导体作为重点业务之一,在李在镕的主导下,去年三星电子宣布了一项高达13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680亿元)的半导体投资计划,希望借此成为世界领先的存储半导体和逻辑芯片领域的领导者。郑义宣在今年3月接替其父成为现代汽车董事长,并积极推动现代汽车集团加快向移动出行业务转型,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研发也在快速推进。有韩国媒体猜测,三星集团今后可能会为现代汽车集团提供电池及其他网联汽车部件。

对于此次会面,韩国经济界普遍认为,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有望进一步加深。“在全球信息技术领域活跃的三星,与在全球汽车领域活跃的现代的战略合作,有望成为韩国主导全球移动出行产业未来的契机。”韩国经济界相关人士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