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天津港保税区发布国内首台3.5吨氢燃料电池叉车

日期:2020-05-1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朱绍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8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叉车 氢能源商用车

5月17日,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办的“天津港保税区氢能应用推介会”在临港智能装备产业园圆召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朱玉兵发布了《天津港保税区氢能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并指出保税区将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以示范应用为切入点,以氢燃料电池研发和整车集成为核心,加快产业链布局,形成配套齐全的氢能产业集群。

天津港保税区为抢抓氢能产业发展机遇,立足全产业链,在氢能领域深耕多年,现已取得多项实质性进展。天津港保税区氢能产业促进联盟正式成立。由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重磅发布了国内首台3.5吨氢燃料电池叉车,并现场做了模拟工况动态展示及加氢展示。推介会还重点展示了PEM燃料电池和SOFC燃料电池膜电极、电堆及集成系统等多项核心技术,以及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大巴车、无人机等多种终端应用产品,还展示了固定式、移动式配套加氢设备。此次展出的展品皆为与国内各优秀氢能企业拥有自主核心支持产权的燃料电池技术及最新产品。

本次推介吸引了全国40余家企业参会,其中不乏氢能产业链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会上,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同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瑞科(廊坊)能源装备集成有限公司、百世优货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太维(天津)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天津港保税区初步形成了氢能产业从研发、到生产、再到终端市场应用的全产业链闭合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