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狂奔1200公里!三一“纯电动”搅拌车创全球新纪录

日期:2020-05-19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康勤耕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9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集团 纯电动汽车 电动工程车

近日,10辆三一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从湖南邵阳出发,途径长沙-萍乡-南昌-安庆-合肥,历经60小时,横穿7大城市,全程1200公里,最终安全按期到达南京,创下电动工程车辆单次行程的全球新记录。作为南京当地最早一批的电动工程车,这也是三一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首次“完美交付”。

一直以来,重型卡车都是污染大户,一台重卡的排放量相当于至少30台小轿车的尾气排放量,重卡电动化势在必行。

2019年7月,全球首台纯电动、无人驾驶混凝土搅拌车,在邵阳三一专汽工厂正式下线。作为一款纯电动工程车,该车采用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热管理技术和安全设计,续航里程达250公里,自动行驶精度可达到厘米级。对比同类型燃油车,电耗比油耗费用节约50%以上,保养成本下降60%,排放降低至0,市场前景巨大。与私人乘用车不同,重卡电量需求大,充电频率高,作为生产工具,重型车辆也更注重生产效益,要求充电桩“大功率、高性能、覆盖广”。

为此,三一重工与“星星充电”等业内领先企业展开合作,依托其覆盖全国7000+的充电场站,16万+的充电设备,确保车辆能源补充“源源不断”。

此外,近期三一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伙伴关系,在新能源工程机械领域展开紧密合作,推动工程机械行业电动化发展。

目前,由三一研制的国内首批商业化纯电动港口牵引车、电动渣土车等,已在国内多个区域批量运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