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格罗夫氢能项目正式落户,凯龙股份氢能源布局更进一步

日期:2020-05-19    来源:IT资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湖北氢能源产业 格罗夫

近日,黄冈市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战略合作暨格罗夫氢能产业生态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格罗夫氢能产业生态园项目正式落户黄冈,该项目总投资88.6亿元。此外,格罗夫控股股东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资环院”)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湖北高投引导基金管理公司、东湖高新区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在武汉光谷成立首个氢能产业基金,一期基金规模10亿元。

凯龙股份受益于格罗夫氢能源项目正加速落地,其氢能源布局更进一步。

凯龙股份间接投资格罗夫

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三大新兴产业,是凯龙股份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

氢能源是国家能源战略,国家对发展氢能源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产业政策日趋明朗,市场前景广阔。凯龙股份早在2017年就开始了氢能源产业布局,打开了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

2017年12月12日,凯龙股份公告公司出资2.1亿元与君丰公司、拉萨共创等共同发起设立君丰华盛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君丰华盛”),投资氢能源项目。2018年5月,君丰华盛基金出资1.9亿元增资武汉资环院,占该公司22%的股权。武汉资环院为格罗夫控股股东,股份占比80%。

格罗夫持股结构

武汉资环院,已逐步构建了从制氢储氢、加氢站建设、燃料电池及动力系统、氢能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租赁运营到氢能检测公共服务的氢能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布局。

氢能源产业链已初具雏形

制氢储氢方面,武汉资环院参投企业中极氢能实现了加氢站设备的集成化、智能化,设计产能日加氢能力300公斤,可满足约50台公交车的加氢需求,目前云梦、潜江新建产能,是未来3-5年湖北省内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行的主要气源。

动力系统方面,武汉资环院参投企业泰歌氢能拥有燃料电池发动机部分指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已经小批量供货,并在武汉公交上示范运营,并于去年8月正式投产。

氢能源材料方面,武汉资环院联合程寒松教授组建的氢阳能源公司,常温常压储氢领域的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去年3月氢阳能源建设的全国首个液体储氢材料生产基地已正式投产。

整车方面,2019年3月经武汉资环院研发的格罗夫氢能SUV车型震撼亮相,碳纤维车身、全功率氢能动力乘用车,搭载氢燃料电堆,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预计2020年量产并于2022年前推向全国。

武汉资环院全产业链布局已初具雏形,凯龙股份通过武汉资环院实施氢能源发展的战略清晰可见。

湖北投资谋划氢能源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科技厅了解到,湖北正在谋划氢能交通和氢能储能等33个重大科技项目,预计投资近600亿元。具体来说,以武汉资环院为建设主体的氢能交通产业化项目拟投入5亿元,实现氢能交通和氢能储能与分布式供能,加快国家动力转型、能源转型革命,催生氢能10万亿级的大市场,确保国家能源安全、能源独立。于此同时湖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将为湖北化解疫后综合症,加快建设具有湖北特色的新型基础设施,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氢能源产业的逐步推广,作为武汉资环院参股股东,凯龙股份直接受益。

天风证券研报表示,中国燃料电池产业目前与2012年锂电池极为相似,政策自上而下支持,技术达到产业化条件,企业加快布局速度,产业链国产化进程开启,资本市场投融资热度持续上升。中国燃料电池产业处于上行通道起点,燃料电池万亿级产业拉开序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