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最快将于明年6月推向市场 蜂巢能源发布两款无钴电芯

日期:2020-05-19    来源:电动邦  作者:邦老师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9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蜂巢能源 动力电池 三元电池

目前,三元锂电池中少不了钴元素的存在,而由于钴元素属于全球较为稀缺的资源,其价格也相对较贵,不少研发动力电池的企业都将无钴化电池作为下一代电池的研发方向。5月18日,蜂巢能源发布了两款无钴电池,最快将于明年6月推向市场,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电芯无钴化的关键有两个,其一是通过掺杂无未成对的电子自旋特定元素,从而减弱电子超交换的现象,降低Li/Ni元素的混排,进而提高电性能。其二是通过掺杂M-O键能大的元素,从而减缓晶体在充放电过程中体积的变化,起到稳定结构的作用。蜂巢能源通过上述两项技术,最终实现了电芯无钴化。

传统电池企业在生产工艺上大多采用了卷绕的方法,蜂巢能源则将高速叠片工艺应用于方形铝壳电芯。和传统卷绕工艺相比,叠片工艺所生产的电芯能量密度可提高5%,并且还能获得全生命周期内更低的变形和膨胀,循环寿命提升了10%。

蜂巢能源还在叠片工艺上进行了创新,传统叠片工艺的效率为每片1s,而蜂巢能源的一期生产线已经将效率提升至单工位0.6s,二期可以提升至0.45s。此外,蜂巢能源还在开发单工位仅为0.25s的超高速叠片工艺,这将进一步加速其生产效率。

蜂巢能源推出了两款产品,第一款产品是基于590模组的电芯所设计,其容量为115Ah,电芯的能量密度达到了245Wh/kg,预计将在2021年6月份整体推出。第二款为L6薄片无钴长电芯,其容量为226Ah, 电芯能量密度为240Wh/kg,预计可以在2021年下半年实现量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