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GWEC:2020年第1季度全球共3.35GW风电项目参与招标 欧洲市场2.1GW

日期:2020-05-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9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招标 新冠肺炎 印度 全球风电市场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发布2020年第1季度风电招标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2020年1-4月,参与招标的风电项目装机量为3.35 GW,其中欧洲市场有2.1GW,亚洲市场有1.2GW。2019年同期,近5GW风电项目参与招标。这一显著差异主要归因于新冠肺炎危机,巴西、中国和美国等关键市场的海上风电招标被取消或推迟。

然而,尽管出现该危机,许多关键风电市场仍按原计划继续招标,这将对确保该行业的增长至关重要。在全球第四大陆上风电市场印度,有1.2GW可再生混合动力发电装机量参与招标,其中包括储能系统和可再生能源项目。印度政府于2020年3月7日宣布,将在招标中再增加2GW风电装机量,并取消了招标中的电价上限,以促进投资。

在欧洲,法国举行了第五轮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涉及1.7GW可再生能源项目(750MW风电项目)。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7月进行的下一轮招标将推迟到11月;在意大利,根据该国可再生能源招标计划,今年2月举行了第一次招标,共分配495MW风电装机量;德国举办了两轮可再生能源招标,但两场陆上风电招标均未获充分认购,仅分配671MW风电装机量。

立陶宛和希腊也在2020年第1季度举行了招标。立陶宛举行了第一次技术中立的可再生能源招标,共分配75MW风电装机量。希腊于2020年4月举办第二轮风电和太阳能招标,共分配153MW风电装机量。

展望未来,新冠肺炎危机预计将推迟今年的进一步拍卖。巴西已推迟2020年的所有招标;由于危机导致能源需求下降,哥伦比亚今年也不太可能发布新的招标。纽约还决定推迟今年的第二轮海上风电招标计划。德国和希腊等其他国家计划按计划举行拍卖,但有一些规定,比如延长许可和建设的最后期限,以及不立即公布招标结果,这样项目的最后期限就不会生效。

招标已成为推动全球风电增长的关键因素,在2019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量中,通过招标分配的项目装机量占到80%,但中国和美国除外,这两个国家的上网电价补贴和投资税收抵免政策分别是主要推动因素。

尽管当前的危机正在影响全球的风电发展,但最重要的是决策者不仅需要调整预定的招标,还要延长已完成的招标项目投产截止日期,以确保项目能够切实满足其截止日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