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闲谈“交易所对金风年报质疑”!

日期:2020-05-20    来源:风电彤行  作者:留连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0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企业财报 上市企业

时光飞逝,发现在家是有史以来在家呆的最久的话时间周期,要是再往前追就会发现追到幼稚园去了!

事件变革时代,准确说称为时代不够准确,因留给我们改心革面的时间周期会很短,似乎都在这疫情憋着一口气,吐出来虽然是松口气,但是还是常态,需要保持心里状态!

最近看似简单的一件事,金风科技的2019年年报还引起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询问。如果是行业内,肯定都不会提及此问题,一方面是其年报中肯定有说明利润好与不好的说明,另一方面行业内的人都会想到此事所以也不会问及此事。按此推论,上市的主机商都会因19年年度财报指标受到质询的!

再往后年走想,到了21年说不定又会来函质询,就是会20年的年报是否又会问及这次为啥增产又增收了?这种情况应该是大概念事情。

笑谈过后,考虑以时间轴为横轴,主机价格投标曲线,装机量还有利润等指标为纵坐标来看看变化趋势,变化趋势是类似的,但是在“相位”上有差别,谁在前请自己来推算!

谈过了,还得再聊聊风电市场价格和销量,到了今年下半年开始价格走低,明年装机量明显下滑,尽管明年有海上风电装机量支撑。这一点对于大多数主机商来说都是遵循同样的规律,但是对于有那么两家来说(推测得知)或许明年装机指标表现不那么难看。到了22年看21年年报结果,装机量下来了,利润和现在比较就更低了,因为19年的装机毕竟还有些订单在价格上占些便宜的,不过那时不会再受到质询了!

主机商再次请做好三季度出手抢单的准备,国家都出来说主张就地消纳,应该会对行业有所提醒,所以大家会估计量没了,单子价格会大幅度下跌,毕竟要有量才有把握市场,才能“多么谋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