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招商银行山西太原分行积极助力区域风电行业发展

日期:2020-05-20    来源:山西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0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风力发电 新能源发电 风电项目融资

作为全国首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山西的能源革命正在逐步从单一能源领域拓展到全领域,在煤炭、电力、新能源领域探索改革新路。而风电作为山西新能源发展的重点行业,近年来凭借资源禀赋的先天条件,借助区域能源结构调整的政策东风,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装机容量及发电量逐年增长。但国家于2019年5月提出,自2021年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国家不再补贴。风电行业正式进入无补贴平价上网时期。

在国家补贴逐步取消背景下,面对“等风来,还是追风去”的问题,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以业务发展支持实体经济为原则,沉着应对,组织跨条线、多部门协同成立风电行业研究团队。深入分析风电行业国内外及区域发展情况,研究行业产业链发展趋势,解读政策监管要求,多次前往区域重点企业实地调查走访,建立目标经营客户名单,提出“优选客户和项目、紧跟客户发展需求合理配置信贷产品、把握风电价格改革机遇投放贷款”授信策略。截至目前已支持省内6户企业风电项目融资,授信金额超20亿元。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将持续把风电项目贷款作为践行绿色信贷的一大特色,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能源结构转型与节能环保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