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家电投首台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完成交接

日期:2020-05-20    来源:能源工程  作者:李守亮 付艳彬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0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安装平台

5月13日,经过多轮洽谈协商,能源科技工程完成了集团公司首台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国电投001号”的交接,标志着集团公司正式拥有国内最先进、综合性能最高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业务版图也随之拓展到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再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是配备先进设备的海洋工程船舶,能将风机和基础运输至风电场址,并进行定位和安装。“国电投001号”原名“托本号”,是当时欧洲最领先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完全针对海上风电安装业务设计,采用先进的MTU柴油发电动力系统、Rolls-Royce全回转舵桨推进系统、DP2级定位系统以及“液压插销式”升降系统,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甲板面积大、自航能力强、自升速度快、定位准确及系统可靠性更高等优点。

“国电投001号”正式服役后,借助能源科技工程御风系统及电力气象实验室平台,可形成融海上气象预报分析、安全管理、施工管理、数字化风场管理、船机管理5大职能为一体的海上风电建设专业化平台,实现对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的全过程智慧化管理。“国电投001号”主要服务于集团公司内海上风电工程建设,最高每月可完成8-10台风机安装,对于抢抓海上风电发展窗口期,助力集团公司海上风电业务进入国内第一梯队,迈向世界一流提供有力保障。

能源科技工程作为集团公司海上风电专业化建设平台,承担着集团公司党组交付的海上风电专业化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而先进的施工装备更是承揽海上风电工程建设硬实力的体现。此次引进“国电投001号”安装平台,也是能源科技工程党委以“保二争一”为目标,对标行业先进,快速提高核心竞争力作出的一次科学决策,不仅提升了能源科技工程在海上风电建设方面的话语权,也为集团公司海上风电市场拓展奠定了基础。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能源科技工程已经在海上风电工程建设专业化、标准化和集约化管理方面积累了较大优势,具备了与海上风电领域先进企业相竞争的底气和实力,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海上风电专业化平台建设,为集团公司海上风电专业化、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