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386辆氢能公交车投运覆盖广东佛山南海区七镇街

日期:2020-05-2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传智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0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公交车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汽车

5月19日,南海区386辆氢能公交车整装待发,将分批投入全区公交线路运行。据了解,此次投运的氢能公交车总量,是佛山截至目前最大规模的一次。至此,佛山市南海区氢能汽车也成为了国内氢能公交和氢能汽车推广规模最大、使用最密集的区域,今年将迈进“一区千辆”的应用规模。

将形成覆盖7镇街的加氢站网络

本次新投入的氢能公交车,车长均为8.5米。由于使用了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车辆尾气排放物仅为纯净水,相比传统燃油车,能有效减少空气污染。同时,氢能公交车续航里程长,行驶噪音小,驾驶感稳定、乘坐感舒适。

在车辆配置方面,除配备符合安全规定的基本设施外,车辆还装配有包含静态安全防护、司机驾驶行为视频识别、主动安全预警三个子系统在内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司机驾驶区设有防护隔离设施,车辆配备一键自动破玻装置、LCD信息播报大屏等智能设备,部分车辆还配置了老幼病残孕抱婴者专用座下车按键。

为保障氢能车辆运行,南海区在加氢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抓紧步伐,目前已建成6座加氢站,分别是丹灶瑞晖加氢站、西樵樟坑油氢合建站、狮山松岗加氢站、狮山桃园加氢站、桂城平洲东信北路撬装站、九江大道撬装站;此外,还有6座加氢站正在建设,预计今年将建成15-20座高密度商业化标准加氢站,形成覆盖7个镇街的加氢站网络。

7镇街分别设置“氢能公交示范线路”

近年来,南海区加快布局并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全力推进氢能源公交车的示范应用。本次386辆氢能公交车投运后,南海区合共已投入826辆氢能车辆,其中公交车397辆、宽体轻型客车3辆、物流车426辆。

至此,南海区氢能汽车成为国内氢能公交和氢能汽车推广规模最大、使用最密集的区域,今年将迈进“一区千辆”的应用规模。据悉,386辆氢能公交车将逐步投入运营,南海区将在7个镇街分别设置“氢能公交示范线路”,示范线路全线配备氢能公交车,为市民带来绿色出行的全新体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