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与特斯拉和好?松下将提升在美电池产能

日期:2020-05-2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宋爱菊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0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松下 动力电池产业

据外媒报道,松下目前正与特斯拉谈判,以使美国内华达州Gigafactory 3电池工厂产能从目前的35GWh提升至54GWh。

日前,松下在2019财年(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财报中表示,内华达州Gigafactory 3已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这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松下与特斯拉的紧张关系。松下首席财务官梅田裕一(Hirokazu Umeda)在财报中透露,松下目前正在讨论扩大该工厂产能,但其未透露具体的提升目标。

松下在财报中表示,其目前为特斯拉供应两种型号的电池,其中21700圆柱型电池用于Model 3和Model Y,这些电池主要在美国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3生产;18650圆柱型电池则用于Model S和Model X,它们需要从日本进口至美国。

据悉,内华达州Gigafactory 3电池工厂目前设计产能35GWh,是世界上产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但它并不能满足特斯拉的需求。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明确表示松下电池产量不足,限制了Model 3的生产。

特斯拉此前希望该工厂最终可以生产高达105GWh的电芯和150GWh的电池组,来支持特斯拉不断发展的业务。但特斯拉此前与松下的紧张关系,导致这些扩张计划被搁置。

如今,无论是松下糟糕的业绩表现还是竞争对手的增多,松下都需要缓和与特斯拉之间的关系。数据显示,松下2019财年业绩全面失守,其中销售额下降6%至74906亿日元,营业利润下降29%至2938亿日元,净利润下降21%至2257亿日元。

另一方面,从2020年开始,松下不再是特斯拉独家电池供应商。就上海工厂来说,国产Model 3目前由松下和LG化学共同供应电池。数据显示,在今年前4月,特斯拉搭载的电池中,有17.9%来自于松下,这意味着大部分的订单被LG化学获取。

失去特斯拉部分订单的代价是松下的霸主地位受到挑战,就今年第一季度的电池出货量来看,受特斯拉订单的拉动,LG化学超越松下坐上了全球第一大电池供应商的宝座,而排名第三的宁德时代也将自今年7月起为特斯拉供应电池。两面夹击之下,为提升业绩表现,松下低头与特斯拉“重归于好”或为必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